close

文/藍川芥

 像四季的變幻,或夜空的星軌。很多事情會重複再來一次,重複美麗一次,也重複的消失一次。這跟習性還有隱藏在內心裡的某些秘密-甚至是連自己都忘記的-有關。上帝不一定會拿走它,也不希望拿走-這惱人又可愛的東西,然後就像旋轉木馬般,等待哪天我們可以駕著馬車,衝破既定的軌道,往所謂的美好未來前去。

 就像聽完了憂傷的Maximilian Hecker,想聽Starflower的細胞就會開始蠢蠢欲動,但就算繞完了Rita Calypso以及Norah Jones,最後還是會回歸到Planetshakers的天空下,靜靜聆聽〈Holy Spirit〉的降臨。

 如果是神的孩子,我始終相信「聖靈會拉著我們的心,一起跳舞」這件事。所以當許多事情再度重複出現時,我不再是依靠自己的想像和判斷,去作任何的決定;相反地,聖靈就坐在旋轉木馬的那一端,剛好跟我成一直線的那端,用最清楚的暗示-也許是一個美麗眼神,一個動人手勢-來告知我,接下來應該如何的保守,如何的行走。

 當我無法清楚聽到祂的聲音,或者已經看不到祂時,祂會用其他方式告知。為什麼我知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總之就是有那種感覺,某些事情的發生是祂的警示。

 我記得人生當中除了最後一次分手-我決定將它命名為最後一次-是歷經情緒最低潮期外,另一次記憶最深刻的悲慘期,是一連串的不順遂接二連三的發生。大學時期,我就曾在一天內歷經和女友失合+摔車+電腦被偷+報告作不出來的慘況。我想一件悲慘事情的發生,我們可以將它歸類為「人生當中的必然現象」;但是如果在一兩天內,有很多不順遂的事情發生,那就像有一連串的好事發生一樣,都算是某種警告或預言,是聖靈在悄悄的對我說話。

 一些身體的不適,一些提醒與討論,一些美意的曝光,一些的閃失和拒絕。其實我彷彿聽見上帝又再次跟我說起了什麼,在暗示著什麼。雖然我不喜歡祂用這種方式告知,但是我知道祂在對我說話。因為旋轉木馬,又來到了曾經熟悉的這個方位。

 祂提醒我應該怎麼作,應該作什麼。在我一邊幫人家解答人生疑惑,一邊處理繁瑣事情的同時,我也在想著自己的事情,然後心裡面就產生了一種嘔吐暈眩的感覺。是啊,就像某種不好的東西,要從身體裡面吐出來那種感覺,讓我一度想逃離這個世界,暫時消失都好。於是終於,安靜期又即將來臨。我清清楚楚記得旋轉木馬有這一站,而且是我喜歡的一處風景。

 每次的安靜,我都會重新再愛上自己,也重新愛上神。祂把我偶爾愛聽靡靡之音般的血液清洗乾淨;把我偶爾像脫僵野馬的慾望緊緊拉回;又或是祂會搬出祂最喜歡的我的形象跟我說「這才是你!」;最後祂都不忘記送我一些禮物,雖然好像都很小,不過我還是很滿足。

 坐在世界的旋轉木馬上,我重複經歷人生的紛陳、傷心、快樂、秘密。不是基督徒就已經坐在通往天堂的馬車上,而是我願不願意被上帝,被聖靈牽引。旋轉快速的代價,除了暈眩與嘔吐感之外,會是另一層生命的提昇。雖然我還處在不舒服狀態當中,但我仍然相信,我祈禱的,祂始終會應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