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我跟你說喔。今天六點不到就醒了。一方面是因為最近又是參加特會又是參加短宣,所以生理時鐘被調整成只要睡一下下就飽了。

 六點不到的天空泛著一點點的紫色,真是美麗極了,據說那是你喜歡的顏色。這樣的天色對於台北,或者對於近來遷徙在外的我而言,是奢侈的。

 今天放的第一首歌是Christian City Church的(Glorious Redeemer〉。雖然我想快點聽聽已經下載好的新歌,不過我還是選擇一早醒來要聽聽詩歌,跟上帝說說話。因為祂真的非常美好,就算今天是屬於沒有任何驚喜事情發生的一天,祂還是非常美好,而我想你一定知道這是什麼感受。

 我跟你說喔。回來的前一天,花蓮終於放晴了。雖然我好像已經跟你說過,不過我還是要跟你說一遍,藍天白雲的花蓮真的很舒適、也很美麗。那就像是笑容最適合你,而陽光最適合花蓮一樣。雖然別的表情掛在你臉上,或者另一種天候放在花蓮這座城市,都還是有令人著迷之處,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你的笑容,如同花蓮的陽光,都有一種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幸福感。

 我跟你說喔。有機會你一定要到花蓮的199連鎖小百貨逛一下,因為那裡不僅物價便宜,還能找到很多以前才吃得到的食物或零嘴,它真的什麼都有在賣,也一定能滿足你無窮的食慾,還有無窮的好奇心。

 我跟你說喔。我好像作了一件很蠢的事-其實應該有很多蠢事,不過我稍稍透露一個就好-連當地的同工都猛點頭。「好像作了一件蠢事」,其實只是「好像」,並沒有真的很蠢哪,只不過有天晚上我很想很想吃牛排,然後他們就附和著帶我去吃了。可是他們為什麼說我很蠢但是又吃得津津有味呢?來花蓮真的就不能吃牛排嗎?那跟有人提議要吃麥當勞好多了吧!唉...人類真是既討厭又可愛,但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願意繼續蠢下去的緣故吧!

 我跟你說喔。我忽然覺得〈Always On My Mind〉這首英文老歌真好聽,尤其是Maximilian Hecker唱的版本。其實有時候聽聽慢歌或抒情歌真的很不錯,雖然有時會夾雜著淡淡的憂傷感,但是因為那淡淡的憂傷所帶出來的甜美音符,就像是我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嚐到甜美的果實般真摯,所以音符的流轉和心境相符,所以才會覺得那首歌怎麼麼好聽!

 我跟你說喔。花蓮的人們真是可愛,原住民可愛,牧師可愛,小孩也可愛。有個原住民小組長說:「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小組,但是因為我家在太魯閣,所以你們來要很久。聚會是下午六點開始,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因為大家感情太好,都不想回家!」

 牧師也很可愛,我指的是「服事上的全心擺上很可愛」。你知道嗎?他的耳朵在聽力上有問題,一耳要到三十五分貝才聽得見,另一耳更要到五十五分貝才聽得見。要是我這樣兩耳不平衡應該會痛苦死吧!但是他總是笑笑的,也能音準好的帶敬拜,有時候當清潔工,有時還要在門口指揮交通,你說他是不是很可愛。

 小孩子也很可愛,附帶一提當地有個國小名稱也很可愛,叫做「海星國小」-我問那有沒有「大象國小」或者「青蛙國小」?但是我被笑「很瞎」。不過跟我聊天的小孩不是海星國小的,因為聽說海星國小是私立貴族學校。後來我為他們祝福禱告,問他們最想跟上帝爸爸要什麼東西?他們太誠實了,一個說要超級任天堂,一個說要Wii。後來我問說,希不希望爸爸媽媽都過得好呢?他們才馬上補上幾句,「對啊對啊!也要讓我爸爸媽媽身體健康,每天都很快樂!」嗯...小孩直爽又天真又有點欠打的個性真是深得我心,他們真的很可愛。

 我跟你說喔。雖然我不知道你的新髮型-水母頭,到底有多麼「傳說中的好笑」。但是我保證看到時不會笑太用力,也會稱讚你可愛。所以也請不要叫我去剪什麼海星頭了,我們只要在內心裡是同一種調調就行了,這樣口以嗎?

 我跟你說喔。我今天六點不到就醒的原因,除了生理時鐘使然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作夢沒有夢到你而生氣的醒來。嗯...開玩笑的,其實還有其他原因,不過那是「不能說的秘密」,如果我們碰面了,如果你記得問我,如果我記得原因,再跟你說吧。

 我跟你說喔。很開心你也超喜歡〈我在這〉這首歌。在花蓮的時候,我就一直一直想聽這首歌,因為在當時有平安、有喜悅、有寧靜,也有感恩。覺得,能夠安安穩穩的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過多的憂慮,真的是因為祂的恩典。而剛好在他們建堂二週年的慶典上,他們真的就唱了這首歌;而聽說,這次青崇你們也唱了這首歌。

 我在這/是因你恩典/我在這/是因你慈愛/主耶穌/我如此感恩/都因你豐盛恩典。

 原來我們這兩天都不約而同的聽到了這首歌,原來你也是剛好眼淚圈在眼眶沒有流下來的那樣感動。我不知道你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了什麼?應該有幾項我們會是相同的吧!而至少,我們應當都是同樣想到耶穌,想到祂豐盛富足的愛的吧!

 天亮了,紫色變成了透明而溫暖的黃色。我跟你說喔。這樣的溫度很適合秋天,適合歌唱,也適合想念。世界一直一直的轉動,我們也不斷不斷的往前走。你說每天都要穿上全副軍裝,我說那軍裝可不可以是外面堅強、裡面柔軟的那種?你笑了笑,我也因為你的笑而開心。

 我跟你說喔。

 我跟你說喔。

 耳朵湊近一點...

 我跟你說喔。

 「啦啦啦啦!」

 你知道。我知道。天使知道。上帝知道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aximilian Hecker - Always On My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