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忘了禮拜一的光點永遠休館,才驚覺城市在禮拜一更顯得憂鬱。那種感覺,就像在誠品翻閱的《巴黎的憂鬱》般,頓時可以感受到,「人生不過是一行波特萊爾」這句話的奧秘。

情人節前晚的百貨公司,人潮並不多,也許一堆情侶們真的憂鬱死了吧!所以懶得出來挑選禮物。我在書店的角落翻閱設計書刊,而空間中正響起Maximilian Hecker的〈white〉這首歌,當然,歌手與歌名是詢問過店員才知道的,我立刻將它記在筆記本上,也許回家就可以馬上下載來聽。

回到聆聽音樂的那幾分鐘,那也是注意力從五顏六色的書刊中轉移到蒼鬱的氛圍裡的關鍵時刻。我永遠相信,看不見的永遠比看得見的真實,且更感人真摯。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向店員詢問了歌手與專輯名稱,然後在感動之餘,順便挑了三個禮物─玫瑰花萬用卡,幾米圖樣的空白CD,以及磁鐵小木夾卡片。

是存在著「想送禮物給妳」的驚喜計畫,所以下載了Maximilian Hecker的歌,將它們燒錄在買來的CD裡,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在睡前聽聽充滿磁性,富有安撫人心的歌曲,而或許這樣也會比較好眠。當然,CD的封套也是非常可愛,我想你一定會很喜歡,這也是絕無僅有最後一個了。

從大袋子裡翻出平日蒐集的海報、票根、DM,因為印表機無法列印,所以只好自己剪剪貼貼,在玫瑰花萬用卡的背後,貼出還像樣的形式,那時忽然覺得自己像小學生作勞作,不怎麼優美但勉強及格。

還用銀色的色卡剪了個心型貼在磁鐵小木夾卡片的正中央,附上平日搜括來的好吃的甜食,還有三片西洋的MP3音樂,還有當年我們一起去遊樂園的票根,日期有點皺,但仍是非常清楚。

大公告成之後,自己非常的滿意,但....要寫些什麼呢?就這樣,「要寫些什麼?」的疑問,一直持續到隔天起床、上班、然後淋著雨下班、回家、躺臥在床上,直至十四日都過去了,我仍然不知道要寫些什麼....而房裡依然是播放著Maximilian Hecker的那首〈white〉。

空白一日在情人節這樣的度過,那個男孩選擇了在今天作為分手紀念日,而我在他身邊喊著「好酷!」的同時看著未送出的禮物,也跟著有些嘲諷的感傷起來。鎮日空白的感覺宛如卡片上久久未填入字句的留白一樣渾沌不明,而這些臨時起義的陽春手工禮物,似乎已難讓妳察覺到「背後看不見」的真摯心意。所以,我才不知道要寫些什麼的將他們統統帶回。

人在絕望的時候常常會給自己一線希望,所以暗地裡想著,若在零點之前接到電話,就將禮物送出。當然,年紀越大離作夢及夢想成真也越來越遠,可想而知禮物將永遠的放在我的房裡、心底。妳永遠看不到我為妳準備的卡背的鮮紅玫瑰,還有可能填上的美麗詩句,錯過機會就像我無法親臨「巴黎的憂鬱」般遺憾,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明天的光點將正常營業,而那勢必將不再是,空白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