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1.

在誠品翻閱了原研哉的無印良品(MUJI)記事,虛無以及地平線的概念,讓人在形而上的去標籤迷思中,建立了更上層的品牌形象。說穿了,他還是去品牌的品牌化,不管,我就是喜歡那要命得精準的質感。

2.

在路上遇到了跟在美女後面的拿著專業單眼相機的他,以為美女和他是同一掛,結果不是;還好我蒙口罩戴安全帽,並沒有想打招呼的意圖,只是暗地在心底想著,這麼多年不見了,他還是傻勁依舊,彷彿昨天才ㄎㄠ我一拳的他!

3.

拿出紙筆抄錄音樂專輯和歌手名,遭店員側目詢問,「請問你是....」。就這樣「請問你是」這四個字一直在我試聽音樂,看著小銀幕上播放的《花與愛麗絲》的同時,重複在我耳邊響著。聽音樂都無法專心,想像著這四個字也許可以拿來搭訕、拿來作文、排入日常生活常用語金氏紀錄等等....嗯!我在想什麼啊?此時只見銀幕上的花(hana)一直對著學長說:「還是好空虛!就是這樣才會覺得依然空虛啊!」

4.

歐巴桑的下午茶時光,在黑暗的電影院裡,佐光與鼾聲度過了。好一個愉快的下午,人生不過爾爾,我是打從心底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著!

5.

電話那頭的你已經對我近來無法到教會而受到的重重阻撓感到詭異了。噢!胞弟解釋說因為我是重要的,所以撒旦與上帝都要搶我,這反而讓我虛榮了起來。「我是重要的」這是一種在乎與價值肯定的間接鼓勵嗎?這不是催眠而是事實吧!雖然我近日來並不覺得我帶給這世上有什麼重要性....

6.

我們的工作室終究要成立的,是的,「打地鼠酒吧暨變音蟲工作室」。簡單來說就是酒吧+音樂+出版(設計)工作室的混合體,我們標榜著以後要談CASE的朋友,先請daleling帶他們喝喝酒打打地鼠,在心情暢快之虞,也請mori放各種好聽音樂,最後在微醺之後帶入白色系閃亮亮質感工作室,暢談CASE的美好願景。是的,兼具品質與讓您舒服的工作夥伴,接著,請在以下簽字....

7.

還是難不倒我的,「工作其次,生活品質與心情第一」永遠會是我的生命原則。我忽然想到在墾丁認識的Jim,有計畫的旅行,有衝勁的跨入「風吹沙」的領域,他就這樣下去,往海裡去了,越過那片黃沙滾滾之後,就會遇見世界的另一片藍,他沒有說,但我相信他是抱持著華麗的冒險的心態來旅行的。「有看到其他的鳥類嗎?」Jim上來之後我問他,結果他說,「什麼都沒有,唯一看見的只是一路上都看見的黑頭翁!」

後來我們笑了,騎上機車復歸屬於我們的這片藍。回到城市一切好像沒什麼不同,但是我們的心卻不同了,有南台灣的風沙在心的瓣膜的空間美麗穿梭著,還有陽光曝曬過後的溫暖,以及浸淫過另一片藍的鹹味道。那是充滿感動的味道,也是勇敢的象徵,因為存在著這種信念,雖然現在還是踩著過去的尾巴而顯得沒什麼不同,但,再往前踏一點,不同的藍,不同的人生,或許也即將迎向我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