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原先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就漸漸很少聯絡,現在重新來部落格寫文章,認識一些人,竟也有幸被點名玩這個遊戲,還蠻開心的。因此,無論如何再忙,也一定要實現點我名的Yiling的願望,寫出五個自己的怪癖之後,再點名另外五個人!

文/藍川芥

1.吃東西常留最後一口

 這是我能想到的最屬於怪癖的一種。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吃東西常留最後一口。有時候會覺得最後一口好像很髒,或者「不是我原本吃的東西」的感覺。這真的是很純粹而從表面找不到原因的怪癖,也許心理學可以幫我解釋這個怪異的行為吧!

 說到吃東西怪癖外一章,喝鋁/鐵罐製的飲料,用嘴巴直接接觸瓶口喝了之後,側邊一定會殘留些下嘴唇遺留下來的液體,小時後覺得那樣好髒,所以喝了一口之後會再舔一口,將那留下的液體舔乾淨。好怪的習癖,還好現在不會了!

2.不准別人碰鼻子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怪癖吧!只因為鼻子很容易過敏,輕輕一捏、稍稍一撞,就會顏面神經開始發作,然後狂打噴嚏。所以我很不喜歡別人碰我鼻子,我對這個忍耐度極低!所以更不要跟我玩「摸到鼻子當鬼」的遊戲!:)

3.東西擺正講求對稱

 應該很多人都有這種視覺影響生理,生理再影響心理,以致於渾身不對勁的怪癖!不論是作圖、擺設、甚至是聽覺、觸覺,只要左邊稍微重一點、右邊稍微歪一點,都會覺得非常怪的將他調到最平衡為止。有一次人都踏出大門了,結果回想一下剛剛閃過哪個光景,覺得不對勁,還折返將他擺正再出門。「回家再擺正就好了啊!」可是我忍受不了拖那麼久的時間,我會整個人怪一整天。

4.寫作一定聽音樂

 像藝人錄音,有人會準備特殊飲料,有人喜歡將燈關掉,有人一定要脫鞋,這樣一來才能將狀況調整到最好,音質才會優美。我寫作的時候也一樣,一定要聽輕音樂,不能有歌詞的,這樣腦子才能順暢的運轉,思緒與感覺才能整個醞釀出來。不過寫比較輕鬆的文章就可以聽「有歌詞」的歌曲,就像現在。

 又要說到聽音樂外一章了,國高中的時候,看書一定躺在床上看,也一定要聽音樂,而且還要有歌詞的(因為當時根本分不清)。有人說,這樣怎麼唸得下書?不好意思,我當時就是要聽音樂才唸得下書。不過,這種神力現在已經不行!

5.喝豆漿一定喝熱的

 豆漿,一定要喝熱的才行!香醇與甜度才會剛剛好,喝進五臟六腑,才會有甜在心的感覺。所以不管春夏秋冬,我喝豆漿一律喝熱的,煎蘿蔔糕一定要配半熟的荷包蛋。夾一塊蘿蔔糕,沾一點晶瑩的蛋黃,再喝一口香醇的豆漿!嗯~這樣真的比較好!

 不過,這一年來,因為皮膚遇熱則過敏起紅疹的狀態愈顯嚴重,所以有時也改喝冰豆漿了,它完全沒有甜在心的感覺,純粹只為了澆熄熾熱的感覺。


終於掰完了,接下來就是點名囉!

1.紅色妮可 紅色★妮可
2.何獻瑞  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國
3.美代子  美代子的日日夜夜
4.莫里‧森 莫里‧森
5.馮瑀珊  威震寰瑀

所以呢!請點到名的同學,在自己的網誌寫下五個怪癖後,再點名下五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