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午後的天空開始陰沉,天漸漸掉落彷彿會壓死人的雨。你說,少穿黑色的衣服;我回答到,黑色是有其代表意義的。穿亮一點的顏色表示心情很好;穿暗一點的顏色表示心情甚差,我沒有很多暗色系的衣服,所以黑色也象徵著由淺至深,各種摸不透的的糟心情。

 不信基督教的社長燒了冥紙給信基督教的婆婆,我突然想聽周杰倫的黑色幽默;剛放晴的天空在我步入了電梯之後才從我快閃的記憶中亮起,最後一朵烏雲應該已經移動到公司正上方,它應該很快就會飄走,我的心在壓壓的字裡行間奮鬥,忘了確實驗證。

 塞完許多餅乾之後,因飢餓而發的胃終於得到舒緩,步出黑色建築之後我踩到了今晚第一個黑色夜影。地上有幾處積水未乾的窪地,猛地踩下濺了我一身,噢!我忘了今天穿著黑色的衣服,不過直覺總會有一次準確,百分之一的機率,算準就在今日。

 終究我還是步上了返家的樓梯,樓梯的轉角掛著十五瓦的黃色小燈,燈在晃動感覺鬼影幢幢,從落地窗外看出去的夜顯得格外蕭瑟。我用黑色的LUMIX FX8拍下了穿著黑色衣服的我。絕美,對著窗向某某某懺悔,今日不該說黑色的壞話/你的沉默不語/殺死了我許多思念的腦細胞/這樣是有損健康的/還好你遞給我了魔法般的笑。

 《點燃生命之海》的蘿莎,在業餘的廣播主持當中,點了首歌給鬥志高昂,一心求死的勒蒙;死與目前的我的意志搆不著邊,但那音樂真的會讓人有安祥至死的錯覺。點這首歌給今天的你和我,給今天的困窘與黑色衣服,那首歌就叫做─〈黑色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