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在我清點著今天到底開口講了幾句話,以及開始有點憂愁鬱悶,為著今天就這樣草草結束而有點不甘的時候,你適時的撥了通電話給我。雖然很久沒你的消息了,但這次接到你電話,還是像往常一樣,備感窩心,也讓人感念;而我也開始懷疑,你是不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不是亂耍魔法棒的那種,而是很踏實,會先放下自己的煩憂,傾聽我的心聲,給我良善的意見,然後帶著開朗的笑聲為我鼓勵的那種。

你知道的,我對人的好感已經漸漸減少,甚至失去了想要好好去感覺一個人的本能。但我總還是敏感纖細的,能感受到你這朋友的純真,你的真實與善良,所以我好像從冰冷的極地甦醒過來般,身體有了溫度,臉上多了點笑容,聲音也開懷了些。而這些都是今晚的你給予我的美好。

我們談論著過去,談論著感情,談論你上台北後的願景,還有我未來工作室的方向。感情真的會影響身旁的一切事物嗎?」我這麼懷疑的同時,其實是佩服你能了解我是容易被感情的事所影響的,並非每個人都會被感情影響,但我是,你也是。所以最近的文章寫來憂愁,Banner也因著心情作出了沒有上一張陽光的作品,去了太多慶賀式的儀式會場而有點懷疑起上帝,許多工作真的是因此而停擺許多。

另外,當我們都對「我們不想看到那個人,是為了不想讓情況變得越來越壞,壞到連過去美好的回憶都忘了怎麼去想起」這句話感到心有戚戚焉時,其實我是非常高興的,因為很少能夠清楚的將心裡所想的講出來,尤其是這種瞬間的發想,所以能夠適時的與你分享這種「頓悟」的想法,實在是很寶貴的一件事,所以你有了你的打算,而我也將有我下一步的打算。

親愛的K,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人活在世上真的很辛苦,昨天的儀式還是訴諸著「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人存在的目的是什麼?」這種想不太通的問題,雖然我相信上帝的存在,大部分的時間很心安,有方向;但下次還是會像這次一樣,遇到困頓,疑惑,前方又築起了另一道高牆,著實還是非常的惱人。所以我們下一次面對難題時,又當尋求什麼方式來解決呢?有時我都換了個方式想,有了個方向,還是會覺得莫名的空虛。我想我真的是比較奇怪的人類吧!

其實我最深怕的便是太過細膩的心思,還是會看到世界中「極度完美中的小小缺陷」而導致類似中心思想,信仰種種東西破滅的一天。那我應當能了解尼采的超人主義為什麼無解,並且三島由紀夫為何尋死的感受,其實我並不想獲得「最好」,而只想這個人生活得「剛好」。可以嚐盡喜怒哀樂,經歷各種的人生,死後不上天堂也沒關係,不要下地獄就好,有個良善的準則引領我的人生,那便好。

所以我現在應該沒有走偏方向吧?至少你的電話適時的拉回了我,用一顆良善的心,喚醒我走回良善的道路。所以我只是在走正確的道路的「哀」的歷程而已。過幾天,總會又雨過天晴的。

謝謝你囉!親愛的陌生人K,三百六十五天也許有三百四十天都陌生,但其他聯絡的時間,總能儲備好那些我們孤單奮鬥的能量,而這就是親愛的好友的魔力,不是嗎?

希望你好,也等待你上台北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