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這是一個關於剛起床的臨時發想,正確一點的說,應該歸類於半夢半醒間的發想才對。

聖經故事中,羅德之妻因為回頭看了索多瑪城傳來的鶴唳之聲,於是從人類變成了鹽柱那一類。

祖先的祖先當中,也許有一位是曹丕時代九品官人法中的上上人等。

國父將人分為先知先覺、後知後覺、不知不覺三種,但明明知道是錯的還去作這類,國父應該是撤徹底底放棄了他們。

人類屬於動物界的哺乳綱的靈長目的智人種。
菠菜屬於植物界的被子植物門的石竹目的菠菜屬。
雨果說他屬於悲慘的世界,瓦格納跟進,尼采說「瓦先生純粹是我的疾病」。
異鄉人愛上了卡謬的《異鄉人》,但他說他其實比較屬於日本歌姬米希亞所唱的〈冬季的異鄉人〉。
小孩只把世界分為睡眠與遊戲區,
大人們則將睡眠分為性愛睡眠區、哭泣睡眠區、失眠睡眠區;
將遊戲分為真人遊戲、扮裝遊戲,以及出局無法重來,但可以到世界其他區域鬼混的遊戲區。

還是出租店裡的電影人生比較容易歸類,岩井俊二就是夢幻青春類,阿莫多瓦是煽情後現代類,希區考克當然就是驚悚類。

百公尺五號跑道的跑者,我們戲謔的說他是黑五類。

鐵達尼號沉入深海之後,魚群在他們的教科書上多設了「潛水艇的筆祖」這一類。

Philippe Starck跨足設計的各個領域之後,彩色K小姐的名字便屬於檯燈?或藝術品。

藝術家說東部的海岸線擁有天使的黃金比例;詩人就說,那美麗弧線宛若我親愛的你的溫潤脣形。

櫻花瓣飄過了228的黑壓壓報紙,將三月染成緋紅的風情畫;昨天的政治性鬥爭歸給政客,今天將安靜歸給上帝。

安靜的起床,The Album Leaf的音樂屬於溫暖系;天有點冷,我只從這麼多聯想中閃過一個念頭,「你們又將我歸於哪一類?」

在MSN上移動滑鼠,從同學搬移到親愛者,又搬移到朋友;從同事搬到朋友,又搬到作者;從熟悉者搬到不熟悉者,再整個封鎖或刪除。

關於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歸類,總是名目得仔細,又無以名狀的詭異,原來你認知裡的我是這樣子,原來我只是你平時笑臉以對背後的陌生過客,人心都是這樣無知又險惡的,從那些舉棋不定或錯誤的歸類就可以一探究竟,而當然,人是不可能輕易讓你知道他內心中真正的歸類,因為他們連自己都無法歸類清楚。人就是這麼的囿限卻又表現得自大。

所以也不要問我將你歸於哪一類,逼不得已我會回答的很模糊,類似在風中打哆嗦的刺青的貓,或吃巧克力的北歐音樂這一類,因為我自己也正在重新歸類,不看清自己,如何了解他人,這是關於以上歸類的種種聯想的結果,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