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近日的天空灰濛,雲快速堆積前日晴朗假裝的情緒,皺皺的,像雜沓的心,手想伸進喉嚨去撫平。

 一邊撫平,一邊摻入音符磨城的藥粉,Camera Obscura+Rooster+Seether+Bon jovi+Air Supply+Kelly Clarkson+Zola+Rita+Radiohead+Teenage fanclub+周杰倫+黃立行+蘇打綠+許美靜+陳慧琳+趙之璧+陳昇+伍佰+四分衛,抒情的音符是極致的緩慢治療,搖滾的音符轟得腦門暈暈的,什麼都不必想。

 雨總是下在夜裡,夜裡聽搖滾樂,樂音響了黑夜白天,天明後貓都掉了一身的毛。「憂鬱症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有一種更有效的方式,叫做意志力。」貓用意志力撿起了牠美麗的毛,撲溯撲溯的眼眶紅紅,還是堅強的揚起嘴角,笑著對我說,「別悶在家裡,出去走走吧!」

 沒有出門,持續待在房裡,因為又到了看到人群會嘔吐的感覺。幫貓收拾美麗的毛,跟他道了謝,下午的客廳,恢復白色的安靜。我轉身入房,點溫黃的燈,音符持續擊碎著我每個可能發生的思念與想法,腦的門扉發出嘎嘎的聲響,窗簾沙沙地飄搖著,秋天的風傳來那年穿過妳的髮絲的香味,身體與靈魂被拉扯得昏眩,音符繼續擊碎擊碎擊碎,身體不自覺都抖動了起來。

 貓的感覺靈敏,迅速拿了瓶貼有「意志力」標籤的蘇打綠讓我喝下,並幫我蓋上各種電影海報所拼貼起來的棉被。牠迅速的跳上窗沿,拉緊窗簾關上窗,用剛長出的毛摩擦著我變綠色的皮膚,並且撫平顫抖。that moment is over,貓語是這麼解釋的,我再次謝謝牠,然後累得睡著。完美的一天又這麼過了,完美的思念與完美的擊碎,這次依然hold得很好,時間繼續沖淡著髮絲的香味與捲度,音樂又向前了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