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台北的天空,飄來海裡的雲,過份的藍,企圖中和感傷的情懷。毫不猶豫的拍下它,就像毫不猶豫的情緒一般,不在乎路人好奇的眼光,我可以專心的回憶,盡情的哭泣,可以叫囂大罵,也可以安靜的走過我們曾經走過的每一條路。我開始和寂寞而過份亮眼的城市格格不入,或者說,我開始和你們劃清界線,一群好奇地看著我成為他們風情畫裡的玩偶的傻子,當然也包括妳。

 請讓我想像妳還保有微薄的當年的善良,妳會感傷,妳會想念,妳會有罪惡,妳會不知所措。如果在我還保有一點點判斷能力的時候,我想我還能猜測妳表情堅定,但內心卻還會泛起一些破碎的漣漪,接著,順著自己的感覺走,依舊選擇再一頭鑽進巨大的城市的漩渦裡,燦爛而短暫的笑,然後走向妳自己的命運。

 我依舊是我,而妳依舊是妳;雲從海裡來,雲從天際去。我坐在海的石岸邊,看著妳歸去,夕陽也染不紅妳一身的白,我不再縱身跳下,回頭一望,只是再度回到這個城市罷了。這裡收集了人類的各種情緒,天空有各種顏色,雲有各種缺口,我有各種際遇人生的方式。痛了也不逃走,因為我要健康的離開。

 台北的天空,飄來海裡的雲,雲是虛幻,雲是無常,天色搭起一片海藍,生命昏眩出那麼點詩意。台北的街頭,灑滿出奇不意的藍,像極妳,稍縱即逝的惡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