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1

 妳勤奮的解題,我勤奮的看著妳,溫黃的燈、漂亮的魚的形狀的眼睛,以及靜默之中進化著的曖昧髮絲,都掉落了杯子裡。妳的咖啡漂浮,我覺得那所有多西融合在一起旋轉的姿態很美,像是什麼都存在,什麼也都不存在的飄然感覺。妳啜飲一口咖啡,我的心就這樣莫名地掉入了妳的身體裡。


2

 「你那副嘴臉真是夠了,人前人後說法不一,就連做愛前也要躲進廁所來段熱身操,我配合著你好辛苦?」

 「你終於說出來了,不過我只是在找回那種漂浮的感覺。而我以為你懂!」

 「沒有什麼懂不懂的道理,只有感覺或沒有感覺的差別,愛情就是這樣。」

 「可是!我真的以為你懂....」

3

 隔壁桌的男女的談話,在靜默之中是一點也不曖昧的刺耳,我將它謄在既哲思又理論的習題裡,一看就是文不對題。

 「這樣的解答妳滿不滿意?很酷吧!看得懂嗎?」

 「好酷喔!雖然你惡搞,不過我卻看得懂你所要表達的意思耶!」

 「真的嗎?」

 「是啊!而且我還發現,你的心就藏在文字堆裡呢!」

4

 咖啡店老闆研發了有咖啡味道的花,他說那是特別的,是非常需要愛的人,才能擁有他們。據說來訪者有大老闆化身成的超無辜黃金獵犬;有重金打扮成灰姑娘卻還穿著玻璃舞鞋的敗金女;有拿著玩具槍恐嚇的狐狸夫妻;有撐著紅雨傘來的日劇系俊男美女。

 得到有咖啡味道的花的是隔壁巷口的貓夫妻,他們在前天公證結婚了。結婚後的生活沒有多大變化,貓夫妻依然是每天在店門口曬太陽,然後懶洋洋地相互依偎。他們在固定時間分享魚骨頭,舔舔對方,追逐嬉戲。只要誰皺起了眉頭,另一隻貓就會過去摸摸牠的頭,跟牠說聲「乖,我真的懂,而且你可以安心的感覺到我!」

5

 心藏得太深太有安全感了,咖啡放久了都多了些苦澀,少了一點攪拌,漂浮就容易漸趨緩慢而停止了起舞的節奏。

 「道理總是這麼說沒錯,就像你也填寫著那既哲思又理論的習題一樣。總是聚精會神的作答,其他的都不瞧一眼。除了我不停費力幫你攪拌漂浮咖啡除外。」

 咖啡店老闆說他很佩服我,為什麼攪拌咖啡也能讓女孩微笑?他還要拜我為魔法師,這樣一來他就不用辛苦地栽種有咖啡味道的花。我說,「傻瓜,持續地漂浮與旋轉,看久了也會成為緩行甚至靜止。哪來的魔法呢?」

 妳用狐疑的眼瞧了我,從漂浮咖啡的凝視中轉換了焦距。「可是我喜歡魔法師啊!有魔法的感覺好棒,什麼東西都可以旋轉漂浮五彩繽紛,明天的奶泡是要兔子形狀的唷!」


6

 我繼續攪拌著妳的咖啡,漂浮。這是一種像是什麼都存在,什麼也都不存在飄然感覺。習題快作答完畢了,彷彿妳即將從漂浮般的殿堂抽離,我們的童言童語會像咖啡香的花兒凋謝,妳的感覺太過鮮明而敏銳。

 嘔吐過後繼續攪拌著漂浮咖啡,持續之中妳發現了靜止,只說了聲「搞不懂你幹嘛一直攪拌呢?我要去找會將奶泡變成兔子形狀的人。」便停止了作答。

 隔壁桌的男女停止了爭吵,接過我們的習題一瞧,「媽的,他們填這什麼鬼答案?這不是我們剛剛說的話嗎?不過蠻酷的,若能表框作紀念就更屌了!」

7

 我聽話的將習題表框掛在牆上,並且用熊的膚色在外圍畫了個心型。習題上的字跡慢慢斑駁褪色,紙張的一角還殘留著當時攪拌用力而溢出的咖啡漬。妳這樣存在著,也這樣不存在著,像當時調皮而戲虐的啜飲咖啡般,漂浮,旋轉,甜蜜,苦澀,而靜止,而消失。

 沒有懂或不懂,只有感覺或沒有感覺。也許是因為,當我們都懂的時候,感覺都早已磨損或者消失殆盡。也許是因為,就算懂了,也會被感覺這東西給迷亂蟄伏,只有外顯與隱藏,症狀深淺不同,如此而已。

8

 咖啡店的燈持續溫黃,我持續攪拌著咖啡。漂浮的感覺很鮮明,妳只是昨夜剛來,今日且走。懂了之後,將咖啡一飲而盡,漂浮消失,心暫時安眠,咖啡店的名片蜷在妳的座位,而什麼都略顯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