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1.
咖啡進入體內,咖啡杯開始透明,陰影開始透光,什麼開始進入,什麼也開始,在外蒸發。

2.
外表安靜的時候,內心其實是跟外界連結,且起著很大的化學作用,姑且不論那化學作用是好是壞;外表不安靜的時候,內心其實是更直接的暴露在世界的風暴裡頭,有時,一不小心,關於安靜的什麼就會突然被淹沒,化學作用開始失調,而感到一些空洞,或者需要更多的類似靈糧的填滿。

3.
沒有 神,「擁有」是個咒詛。因為確實,很多外在的屬世的事物你一但擁有之後,很多內在的屬精神、屬靈的層面會從快樂迅速的下滑。到達無知、索然無味、甚至空洞,然後再繼續下一場關於永無止盡短戰歡娛的追逐中。你的快樂是不是好不容易獲得之後,然後又短暫的消失了呢?這樣週而復始的人生,意義到底在哪裡?

我知道自己的人生與永恆在哪裡,只是每次我感動落淚的時候,總是想到,你或是你們,能夠在我身旁,靜靜聆聽,單單依靠,多好!

4.
夜晚的鞦韆盪得老高,歡笑聲尖銳得像要劃破雲層,就要透出光,或降下藍色的河流來。我這樣歡笑,但心跳頻率挾帶著快速翻頁,像乘坐「2046」的列車,將時光回溯到那幾個定點。在現實世界中,我總是容易受環境影響,不管是人事物,會因著他們的一舉一動,或者有強烈「睹物思人」的超強感應力,以至於多半安靜的想事情,或變成了一種「穩重」的藉口。

5.
沒那麼複雜的。就只是在線上可以專心的打屁聊天;在見面的時候會因為對環境的感受力太強,以至於失去了發音或舞動肢體的本能。這也是為什麼「人來瘋」如此寶貴,以及「HIGH過頭是反常」的原因了。

6.
店家牆上一闕詞,「單車男孩與超市女孩」簡單又舒服的文字,讓我想到《藍色大門》的莊士豪和孟克柔。單車。海邊。藍天。青春。暗戀。海的味道。飄逸的微橘髮絲。藍色的透明泳鏡。你說這樣的下午真是悠閒過頭,巴不得時間能夠停止;你玩弄著電腦上的「Time Machine」軟體,稱羨著那酷炫玩意兒竟如此神奇。我沒有時光機,也不想讓時間停止,因為停止或者太過於真實的回到過去,總是對未來太不公平。未來需要現在來製造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只是想快點到未來,不想一直「未」「來」,因為我相信,那時候的光景一定比現在更加美好。

7.

「我屈膝敬拜/在祢的腳前/多麼喜樂能來到祢的面前/無一事物/無一人能/與你相比/我是多麼渴望能敬拜祢」通宵禱告會開始不久的這首敬拜歌,總是又在預期之外的帶來安靜的宣洩。我這樣屈膝,然後什麼都不想,真的只是單單的領受 神的同在,祂也便單單的愛著孩子,毫無保留的悄悄的醫治了近來紊亂、不安的心。我總是想好好成為一個門徒,可以全然的服事,也可以全然的喜樂,並全然的交託於祂。但是現實總是還有很多攔阻,必須去調整、必須去克服。有時候我們的手高過了我們的眼;我們對於看得見的比看得見的在乎;我們的私慾覆蓋了他原本響亮的話語;所以月光開始微暗;腳前的燈開始忽明忽滅。

8.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怎樣....」(箴言23:7)這都是一種儆醒,要我們裏裏外外都一致。那不是表現方式的必須相同,而是心思意念必須如出一轍。我這般傾想,很想趕快作到。但裏頭總是有點模糊,外頭顯得過度銳利或過度暗沉。但我還是將自己交託給祂,用喜樂,還有使命感的心,去迎接接下來的挑戰,和我們希冀永恆的未來。

9.
前方刺眼,略顯疼痛,那是因為我們已經行走在光的裡頭,在適應光的另類觸撫。我沒有太大憂傷,只是安靜的欣然被觸撫。所以我外頭流淚,所以我內心得著醫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