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早晨,天光沿著窗簾,從縫隙中竄了進來。那光線的柔緩,好像休止符般,叫整片大地安靜地挪出了一片祥和。

 3月8日,地球的運轉並沒有什麼不同,空氣中依舊混雜著台北才有的特殊味道,賴床的習性依舊,只是一天之隔,身邊多了另一個她。一起迎接兩人新生活的第一道天光,一起微笑,然後,一起賴床。

 什麼都感覺還蠻相同的,但是老實說,在相同之中好像又多了些許變化。一種身份角色上的轉換所帶來的變化,還有莫名的幸福感、尊榮感,以及責任感。而我的確相信,這樣的感覺,從這天開始,只會越來越強烈,一直到死為止。

 婚禮只是一個極致快樂但短暫的筵席。就算在FACEBOOK上被瘋狂祝福一個月,但一個月過後,我們總要回歸平凡的,只剩各自為對方鼓掌的生活。

 老實說,有時我還真的有那麼丁點害怕自己在婚姻上會不會一不小心犯了個錯,而讓自己的婚姻真的變成另一座「墳墓」;畢竟,我從來沒有結過婚,沒經驗,而且這個世界真的是陷阱多到一個不行。但另一方面的老實說,我也的確非常有把握,我們的婚姻是可以在真理的保護下,走出屬於自己的幸福。因為我們的愛是出於審慎的選擇,而不是感覺導向;因為我們早就知道,未來的路上還會有許多所多瑪、蛾摩拉般的攔阻產生,只是我們選擇了對方,要一起並肩作戰,要用契合的愛戰勝一切。

 很多人問我要結婚了,或婚禮時,以及結了婚的感覺是什麼?我覺得我沒辦法很完整的表達,因為很片段,因為還在累積。也許這個答案,過個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之後再回答,或許會比較真實,比較可信些。

 姑且只能稱之為新婚生活而已。一日之隔,換下新郎新娘服,妳依舊是我熟悉的那位笑得可愛、內心單純的可愛女孩;而我依舊是妳熟識的表情不多,有時笑起來靦腆的貼心男孩。不用去做太多的改變,或者馬上就要冠上人妻、人夫的什麼重大責任。一切,順著聖靈的風,跟隨有如天光的腳步慢慢行走就好。因為我總是相信,真愛的醞釀,急不得;按部就班,在忠誠在信任在饒恕在溝通裡面,一步一步踏實的行走。

 婚姻,從體現至愛開始,傳承真愛而終。我想,也許這就是驅使著我想要跟妳永遠在一起的極大原因吧!

---------------------------------------------

 facebook:www.facebook.com/iamajay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