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幾天後,我的身份證配偶欄多了另一個名字。

聽說,活在這個土地上的男男女女,每兩對就有一對選擇分離,或者,再次分離;聽說去年,在這土地上僅有20萬個小寶寶出生,有40萬個孩子被墮掉。再過幾年,在這個土地上的男男女女,只剩下老公公和老婆婆,一個有點單調又淒涼的太平。

幾天後,電視看著我我看著電視的夜晚,一個女人躺在我的腿上深深入眠。

聽說,這個地底破了個大洞,沒有人可以清楚看見,那個洞到底有多深?就像是,沒有人能清楚的看到自己,心裡的洞到底有多深?血液都流盡了,然後冒出黑色的煙霧出來。

她安靜的睡了的,那個夜晚。我看著她恬靜的臉龐感覺到一絲絲幸福;但在這個幸福的背後,我卻也感覺到在這個屋子,甚至是這個地土,這個黑夜之外的世界,安靜得有點詭異。在某個角落好像有某種擾人的因子正悄悄竄動,就像某個怪物讓地球破了個洞,讓四季只剩下夏天與冬天,綠草都被黃沙淹沒了,一棟棟大樓的外頭,是一張張鈔票摺黏起來的所謂,度假天堂。

那些人的血液都流盡了,然後繼續冒出黑色的煙霧來。

我的心,都被那些黑色的煙霧覆蓋得喘不過氣來了。而我只是想,該怎麼,好好的保護她。讓她每個晚上入睡的臉龐,都能像那天晚上般的恬靜。這裡說的每天,指的是永遠...永遠...

----------------------

我真的要不住的禱告,光一進來,黑暗就會驅走。我總還是相信,血液流盡之後,最後換來的會是永遠的和平。我禱告,神來使用我為這個國家這個土地做一份拯救性的工作。讓人心裡得平安,讓這個地土得重生。因為,我不要某天一覺醒來是一個人。因為神造人,總是要我們永遠相伴,永遠有另一個人可以分享另一個人的,真摯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