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求賜我寧靜,去接受我所不能改變的;求賜我勇氣,去改變我所能夠改變的;更求賜我智慧,去分辨甚麼是能夠改變的,甚麼是不能夠改變的。」-尼布爾

 很多時候,我還是會覺得,這個世界好像沒甚麼變化,一樣的不安,一樣的詭譎多變,一樣的情節,只是人與場景不同。但其實,世界的變與不變根本不是自己能定義的,唯一能掌握的,其實還是自己的變與不變。

 默想的時候還是一樣的聲音進來,因為自己的不夠完全,總有一些屬於肉體的習性不斷出現,所以上帝還是說:「仍要耐心等候,我會把最好的給你!」其次,祂還說了:「不要驕傲!」其實這四個字有點像針一樣扎到自己心裡,會有小小震撼,也會開始自我反省。

 那是一種隱性的老我在作祟,雖然信主之後已經被改變很多,但仍然有一部份藏在內心裡,影響著思想、應對,以及說出來的每句話語。試過了滿有勇氣,去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但再超過時,就變成了「抓」取與妄求,其實說再多也比不上聖靈短短的幾句話,終究復歸寧靜是最有智慧的選擇。

 我有努力了,所以上帝說「不要氣餒,你已經很棒了。但這仍是我給你的功課,要你更加的像我!」把驕傲卸下,把自滿消除,就像我什麼都沒有,我什麼都不會的來到上帝面前,祂會重新再教導我,會賜給我豐富有餘的恩典。所以那晚入睡前的最後一句話,就是祂曾經跟我說過的簡單的一句話:「要常常想念,如果是耶穌,祂會怎麼作!」

 遇到那個人時,我應該怎麼跟他應對?
 再遇到相同的事情時,耶穌會怎麼作?
 願不願意饒恕?願不願意消除自怨自艾的慣性情緒?
 能夠恢復原本的笑容,並且更加成熟嗎?很多人在等我「活過來」,未來也一直「等我來」呢!

 可以放掉一些什麼嗎?那不是成為一種與世無爭的老好人,不是什麼都不管,而是讓自己的心更自由更寬廣。就像是晨禱所提的那句禱告詞,「住在上帝心裡一日,勝過在地上度過千日」然後我突然看見兩幅圖畫,一個蝸牛慢慢的走,但是後面確是陀著一整座山的鑽石;一個很粗茶淡飯的兩人晚餐,但上帝將這個畫面藏進祂溫暖的心裡。

 就是這樣完全的愛,能夠除去心裡面的懼怕與不安。就是這樣的安靜,能夠讓我越來越向著耶穌。因為「恩典是你不能作任何事,讓上帝多愛你一點。恩典也是你不能作任何事,讓上帝少愛你一點。因為上帝是完全毫不保留的愛。」所以我要竭盡所能更像祂!

 我沮喪,我沒有氣力,我有自憐自愛,我也有埋怨和不滿。在某一時刻,我和世界很多的人都一樣,彷彿我就是屬世的人。但是上帝說:「孩子不要氣餒,你不是,因為你是我的兒子,你的人生不應該像現代人的人生,你的工作情緒不應該像這世代的情緒,你的愛情也不應再是世界主義的愛情。」

 當心靈往內求的時候,我們就會聽到更多心裡微弱的感動。很多人簡單的禮貌關懷都印記在我腦海裡,還有我幾乎一整個禮拜與腓力牧師的信息在一起(要聽、要剪),牧者或學長姐的一些話,小組員的逗我開心,以及很多晨禱與課程針對生命的調整,我知道這就是聖靈保惠師的安慰,也是上帝對我的好。

 在什麼都看似無動於衷、裹足不前,甚至是整個人縮瑟起來時,其實在身體裡、在生命裡又在悄悄的進行某部分的浩大工程。除了不斷的禱告,為自己禱告,也為他人禱告,這是給自己也是給他人最好的禮物與幫助。謝謝天父給我一顆強壯的,勇敢不氣餒的心。沒有什麼可以攔阻聖靈親自的帶領,引領到綠草地,引領到溪水旁,引領到至聖所,引領到完全的愛面前。願祢繼續看顧一切,讓孩子繼續行在真理裡,用愛與勇敢,消弭錯誤,享受完全的深刻!

 


City Harvest Church - 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