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tha Munizzi ~ Come Holy Spirit

 

文/藍川芥

 今天,其實也只是一生年日當中平凡的一天而已。

 但是,這一天就像是被許多人莫名的訂為「出遊節」一樣,他們一致認為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有入秋的涼爽,有夏季退去前的餘溫。陽光很清澈,天空很藍,街道很閒適,心像慵懶的貓,想窩在有清風吹過的綠草上,想奔跑在可以對著藍色大海吶喊的沙灘上。

 每個人都有願望。想某件事情想瘋了。在這樣的天氣底襯之下,每個人都有願望。瘋了的想著某件事情...

-中間偏下-

 好些天了。我的心很沈靜,就像我跟很多人形容的,中間偏下的那種心情。我不太知道為什麼,但又好像也知道是為什麼。總之,天氣都好了,心也應該像上帝說的,換換方向,多愛自己一些。

-露出一-

 露出行動一,跟同事一起去Subway買Subway,老實說我是想曬曬太陽,完成一下可以散散步的願望。他們的講話聲很吵,但很有趣。我想我還蠻感謝他們陪我散散步的,雖然他們不知道幫我成就了一個願望讓我十足開心,但就像沒有人知道今天的風喜歡親吻每個人的臉一樣,微不足道但自己珍惜就好!

-HOPE-

 這件事太棒了,我一定要跟你分享!

-露出二-

 被拱去某某電台上節目錄音。我一開始先聲明了,最近的轉速是比平常更慢,你確定我講得出來?但事實的結果證明,這次的談話還蠻好玩、蠻釋放的。因為有一個超容易笑的同事陪我一起去,所以我很開心的結巴,我很開心的介紹,我很開心的吐槽,然後很開心的讓大家聽到我的聲音!

-AGAIN-

 這件事很開心,我也一定要跟你分享!

-露出三-

 晚餐又跟幾個笑點低的人去吃,然後真的也隨隨便便就發生了幾個很瞎又好笑的事情。後來去公館買銅鑼燒和大福,順便逛逛以前常去的店。老闆說應該有半年沒見了吧!是啊~然後聊著聊著發現「耶式愛情」的DM座落在他們櫃臺的角落,接著關係跟他們攀得更深了,進而發現原來他也認識Ligi和教會的很多人!我只能說,這就是神的安排,到時候老闆不信主都很難,我猜!最後,牛仔褲沒買成買了件衣服。還好,最主要的銅鑼燒和大福還是買到了,大成功!

-AGAIN-

 這件事很妙,我也一定要跟你分享!

-後來-

 後來你出現了,後來我也出現了。後來星星出現了,後來月亮也出現了。後來銅鑼燒出現了,後來小天使也出現了。後來離開的腳步聲出現了,後來心在追逐的聲音也出現了。後來你的笑容和口白出現了,但是因為太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過還好,後來知足出現了,我的笑容也出現了。

-AGAIN-

 這件事很獨特,我也一定要跟你分享!

-再後來-

 在回程的路上,笑容一下子就在腦海中變為模糊。我發現有些事情好像真的沒辦法說變就變,就像黑夜不可能馬上變成白天,或者我的人生不可能倒轉或快轉一樣。有些東西我自己很明白,有些心裡的感知我知道。感覺可以很個人主義,但感覺也可以很正確,尤其是那些在我人生中覺得是特別重要的項目。

-前幾天-

 捷運站有一位中年男子坐著輪椅兜售愛心用品,我沒買,但是給了他一本「滿福寶」,他回過頭跟我介紹他從小就是天主徒,還詢問這本怎麼作得這麼精美?我只跟他說,我們都是一家人,照著念(禱告)會對你有幫助喔!中年男子後來笑容滿面的走了。

-前幾天- 

 我幫一位媽媽喬機車位,後來她滿心感謝的跟我說了好幾聲謝謝!那幾句謝謝很清晰的穿過我耳裡,停留在心裡好一陣子。那天的「謝謝」突然變得特別好聽!

-前幾天-

 下樓幫印刷場的老闆搬DM,後來他驚訝的跟我說:「你真的來啦!」。我回答說:「是啊!」他很感慨的跟我說,昨天一樣在這搬貨,卻沒有一個人幫我,其實基督徒也是有好有壞喔!「嗯~是啊!」不過還好,我至少幫基督徒扳回一點面子,但與其說是扳回面子,還不如說,讓他對人與人的互動產生美好的聯繫,並且從新定義這份關係,是讓我還蠻欣慰的一件事情呢!

-前幾天-

 有幾個早晨,我的上課桌都會出現愛心早餐,我知道那是一個比我大六歲的姐姐送的。她說她想在這一年的上課期間,把我當弟弟一樣照顧,一開始我對這種舉動感到神奇,但後來知道原因後也逐漸釋懷。很多時候我沒說什麼話,她會一直說話,偶爾問我話。她說:「這個禱告是很明確的,上帝要透過你來安慰我!」我很開心我沒說什麼話就能夠安慰一個人,我也很開心在信主後陸陸續續安慰很多人。我們都知道,心可以在上帝那裡得到最大的安慰與安歇,但如同他們的心也需要人的體貼與照顧,我想說的是,其實我也很需要這些關懷呢!

-AGAIN-

 這些事情我說過了吧!應該是說過了,但又感覺好像沒說過一樣。我是說給空氣聽嗎?有你有妳有你們還有妳們?是天使嗎?還是上帝?沒什麼,我只是想再多說一次,跟更多人分享而已。因為我覺得這些人事物給我的回應,我很喜歡!

-露出四-

 我很少在晚上上MSN,或者說,我有時後會掛離線,而不會呈現上線模式。我想,MSN總公司設計了這個貼心功能,就是為了服務我們這群人,就像是在星巴克靠近落地窗的附近坐下,觀察路人的一舉一動一樣。沒有敵意,也沒有動機不純,我就是想休息不想講話又想看看這世界的人們還在嗎?

 總之,這個晚上我再度上線,然後又跟一些朋友聊了一陣子。有時候重新溫習被需要的感覺是很好的,我提出一些看法,我慫恿一些人來認識天父,我鼓勵人,我也被鼓勵。後來一些談話中得到一些不像結論而像既定看法的句子出現。「戀愛應該是比好朋友更好更好的朋友才是,所以應該會比好朋友更第一個想到,更想與對方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吧!」是啊!這應該是不滅定律才是,而我也一直都是這樣子。「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才會發現,你需要哪一種人來,完整你的不完整」是啊!這應該也是不滅定律才是,而我也一直都是這樣子。

-HOPE AGAIN-

 然後,夜很深了。從那時候到現在,時間過了604800秒以上。我的希望還是擺在心裡期待會發生,很簡單的一個希望,只是這個希望就好像聽不到上帝的聲音一樣越來越小。祢要跟我說什麼嗎?我今天完全聽不到。但至少謝謝祢讓我度過還不錯的一天,讓我想了一些事情,讓我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讓我的愛可以再度湧現。

-THE END-

 今天,其實也只是一生年日當中平凡的一天而已。

 後來,我想到以前的某一天,就像是今天一樣的天氣一樣的心情和類似的人事物。接著,我就沒有再繼續想下去,傳了個簡訊後,便入睡了。

 我不知道上帝為什麼要對我這樣?但我總還是欣然的接受,在我這陣子各方面的小低潮後,應當是為了經歷生命中更大的璀璨才是。我認識的天父總是會給我最好的,不是嗎?

 平凡的一天結束了,平凡的高潮低潮,平凡的聽不到任何的聲音。這是某一時刻的某個現象,不是全部。就像以前一樣,這一切會美好的度過,我會很好,請放心,因為我有愛我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