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不是消極,也離絕望非常非常的遙遠。不至於像無理之人般生氣,失望的時數也不會超過四十八小時。寫下這種標題,是一種必經的過程,就像是我必須再三提醒,不要對這標題有什麼大驚小怪一樣。邁向死亡以及踩在天堂之路上,同樣的,都必須經歷一些怪裡亂氣的過程。

雲朵變化,是天欲將藍的一種過程;依靠的真實夢境是一種需要體溫的過程;謊稱異象或爭辯到底誰的異象才是異象是一種過程;團體的磨合是一種過程;個人的獨斷是種過程;個人的被冷落也是一種過程。

榮耀前的苦毒是一種過程。不舒服是一種過程。

我知道有一些不舒服感開始在內心中萌生,像地表有刺,易感而容易傷及單單向你、向祢的心。

然後我把該刪的刪了,該整理的整理了,該想的還在想,該做的還在遲緩進行中。你們不見了,該忘記的回憶起來,該持續堆積的有點受阻攔。我開始疲憊,因為那誰說過,疲憊的人才能真正改變這個世界。

謙卑不是否定自己的力量,而是承認相信自己有軟弱。的確,我向你也向祢承認,我有軟弱。在一個小小的攔阻就足以讓人禁聲的這個時刻,除了謙卑還是謙卑,或者只能外加個低頭的默默摀耳的動作。

你知道的,這種失落已經很久未曾有過。包括情緒,還有文字,都是。然而,雖然這只是一種必經的過程,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我不離棄神,神未離棄我;是人離棄我,我是可以選擇默默的愛祢,簡簡單單就好。

默默是一種過程;安靜的讓思慮躺平,再與溫柔練習捲成美聲CD是一種過程;欲求快樂前的陣痛是一種過程;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是一種過程;反正,「沒什麼大不了的」我說,人間本來就等同於荒謬至極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