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Jay:

這些天,你過得好嗎?雖然和你一樣不多話,但我也和你一樣,默默的觀察著別人,也默默的陪伴著你。在那個不起眼的街角,行人踏過的紅磚道,在一個個你走過的白淨櫥窗前,駐留;然後轉身,前往下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有電影院,有書店,有教堂,還有任何蘊含著愛的地方。

這個世界像空氣一樣存在著,但熟悉的味道卻漸漸消散,一個個記憶,就像在鏡前一樣模糊。人們的身體肢展得活躍,面容漂亮,你說你在看不清楚他人眼神的時候,就欣賞他們的姿態;在看得見他們的眼神的時候,就輕輕凝視他們的眼神,可是,為什麼你還是常常眼神空洞,或者望穿了一個又一個的身形,然後自己的眼神都飄往哪裡去了?是遙遠的藍色大海嗎?或者充滿著星光的天際?我也許知道,但又不是那麼的確切的清楚,或許下次,你讓我好好凝視著你的眼神一下,不說話的,然後可以放一點音樂,我想尋找一下你,黑色瞳孔中存放著關於愛的地方。

嗯!我知道你會喜歡這樣的,什麼話都不說,像《燦爛時光》裡的馬迪奧和喬珍一樣。不是觸電的感覺,而是靈魂像泉水不斷湧出的相互流轉,那是一種美感,也是活下去的力量,像永恆不變的真理,也像上帝的賦予。

所以關於真理是什麼?關於自由是什麼?關於靈魂是什麼?還有關於愛是什麼?我想你這幾天都在忙著和他們作朋友,想真正的了解他們,而往後亦是。這樣沒有什麼不好,會有另一種辛苦,但我喜愛你這樣作,全部弄懂了,然後再去愛所該愛的人,帶領所該帶領的人,就像你母親的一生一樣,有許多阻攔,但卻也醞釀而散發了許多的恩慈。

你說,看著《霸王卸甲》和《愛情對手戲》,雖然有時還是感動得淚眼盈眶,但心中卻有些說不上的莫名的空缺。也許,那是因為你漸漸的了解了什麼是愛,於是你會開始對世俗所造作出來的愛,產生一些衝突。你擔心你往後會對這些影像產生鈍化,或充滿更多衝突,那並沒有什麼不好,因為你的愛與認知,本來就不是框限在片段不一的電影或戲劇裡。那就如同人生並不是由他人所界定,也不是需用他人的眼光來看自己,因為你還記得一句話嗎?在人身上找希望,只會產生更多的失望。也許未來所定義的好看的電影,或者好看的舞台劇會少了很多,那樣真的是好的。因為就像真理,他原本就是「窄」的,不容易尋見與穿越。

所以,你的外貌和以前看似一樣,可我發覺,你的心底真的開始的在轉化,消匿了些自負和頑固,轉變了看事情的角度,重新學習愛與付出,也懂得在捨棄與追尋當中作選擇。不過,你還是真的,多笑一些,更好!

看著你的文章,聽你為我選的音樂,閉上眼,輕輕憶起你的眼神。那當中藏匿了好多好的的心思與秘密,不容易去洞悉,但是我有耐心去一一叩門。因為我希望你在為我付出之前,我就先為你付出多一點;你在為我歌唱之前,我就能先展露笑靨在你面前。這是母親的教導,亦是來自愛與和平的上帝之家。

今天的天空,露出了久違的星星,周圍的雲系被星光暈開成一片一片的湛藍,宛若你所希冀的藍色大海。你的眼神不是空洞,只是太過遙遠。遙遠的想親臨大海,遙遠的想追尋著那普世通用、亙古不變的唯一真理,所以才會那麼的與眼前的一切,格格不入。

不過,我是懂你的,在你失望與痛苦的時候,有我讓你依靠;在你想哭的時候,我會靜靜的看著你,什麼也不說。我要同你知道,通過真理的窄門,本來就是會充滿痛苦的,先是身子,然後也許心也會隱隱作痛,不過沒關係,我說過了,我會陪你的。用眼神,用擁抱,以及母親所賦予我豐富的愛陪伴著你,直至眼神靠岸,直至愛溫暖大海開滿彩色的花,直至風流轉花香親吻你,乾淨的,愛笑的臉龐。


藍川芥200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