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這只是一個,充滿或者,或,或者的世界,什麼都失去了準,或者,失了準就是最終的準則。當然,那是絕大多數人的通病,或者,我其實找到了一個準,也會一不小心又失了準。的慌忙。

或者

熱天代表昏沉,雨天代表清醒,或者,那是多數個人主義的量化測得的偏差值。只是為了無力感找一個藉口,只是為了徹夜狂歡找一個極具代表的戀詞。於是陰天繼續代表著沉澱;而暴風雨則代表徹底崩潰。

或者

花香代表風來過,髮絲游移代表妳走了。或者,來來去去只是短暫的美好,以及,短暫的消失。就像由愛生恨,再由恨生愛的不滅定律般,一陣風包著一陣風,那個誰包覆了那個誰。只有知道什麼是愛,好像,你才會再次,從夢中找到夢,從記憶中找到記憶,而我指的是,真正的夢,以及該記憶的記憶。

或者

凝視代表錯覺,轉身代表愛戀。或者。笑容有時候是一種輕蔑,無語有時代表著,我想輕輕的親吻你。

或者

文字是一種箴言,文字是一種毀滅,文字是一種表面,文字是一種深不可測的深邃。或者,這是一種自虐性傾向的前兆;或者,這是一種被外星人歸納為高度愉悅的黑色粉末。而真相到底是什麼?亞里斯多德斷章取義自蘇格拉底;阿莫多瓦斷章取義自莎士比亞;村上春樹斷章取義自芥川龍之介;地球人斷章取義自上帝。

或者

熟記代表心思細膩,捐獻代表有愛心。或者,這是一種極為謬誤的世俗主義。技倆在無知中雜耍。你怎麼能那麼相信,一個小動作可以放大為那人的全部,或者,他永遠就是他;他永遠不會變成另一個他?技倆繼續在無知中雜耍。你難道不覺得,人常常耍來耍去的整個地球都快變成一個雜耍團了嗎?

或者

還是乖乖的脫下你的洋裝,再脫下你的佯裝,再脫下你的羊裝。或者,跟我大聲說,「你們這些披著羊皮的狼,快點復歸牧羊者的懷抱,乖乖的吃草,成為一頭溫馴的綿羊吧!」

或者

這個地球沒有花,酸鹼值不斷的更迭衰敗中。真理長得亂七八糟,所謂的智慧其實也都參差不齊。或者,這是移民的暗語。到小王子的星球去吧!有美麗的玫瑰,和單純的氧氣,輕柔的風,和漂浮在星空中的飛行船。

或者

收音機,不插電的,王菲在唱〈或者〉,Lorna在唱〈Be Forever〉。或者,躺在草原上,什麼都不要想了;閉眼代表接受,摀住耳朵代表沉醉,吟唱代表將心交付,張開雙手代表你存在,我存在,的抱擁。

或者

這只是一個關於真理的追尋,以及給尚未尋找到真理的人的暗語。你問我為什麼不明說?我只能告訴你一個不得不的答案─因為,這裡依然是地球!


Lorna - Be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