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從走出那個紅色大門,陽光觸摸到腳尖前緣開始,我們就接踵經歷著向左或向右、徘徊或前行、好心情或壞心情、美好的一天或者頹喪的一天的種種選擇。

 而一個人的一天,一個人的經驗知識庫裡,到底有多少種選擇的形式?亦或者下意識?到頭來你也許會驚覺,那些可以勾選的項目少之又少,而你勾選的能力也極其的微弱。因為,有許多時候,我們似乎只是在眾多的壞狀況下,試著挑選一個比較不差的道路來走而已。

 好幾個月以來,我仍是憑著自己的主觀意識,在做每一天的選擇;我好像回到過去那種憂鬱過日的生活,有時自欺,有時自我麻醉,有時短暫快樂,有時暗自悲傷的生活。有天我突然發現,我的選擇能力似乎已經喪失,因為我發現我每天的選擇竟都是-不快樂!

 走投無路的時候,我走進了那小小的,有著溫馨擺設的房間。我坐下,先是一陣緊張,然後開始禱告,然後我竟然放聲大哭。那種哭泣,就像沒有別人在旁邊一樣,帶著真實,帶著晦氣,帶著投降,也帶著完全的備受安慰。那種釋放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過,而那種從天父而來的愛也已經很久沒有過。什麼是愛?什麼是真理?我差點又被蒙昏了眼睛。還好,祂又救醒了我。

 我永遠記得妳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你要選擇憂憂愁愁的過完一天嗎?還是開開心心的享受這一天呢?」這是一個看似簡單的選擇題,但是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能力能夠選對每一天的是是非非,然後走向真正開心的終場?於是當時我選擇靜默,因為我想選擇開開心心的享受這一天,但是我卻做不到。

 然而,征戰之後,我現在總算能夠大聲的跟妳說,我會選擇開開心心的享受每一天,因為我又選擇重新回到「有靠山」的日子。因為我再次經歷到祂動了慈心,因為我知道祂真的很愛很愛我。一起加油,在未來的日子裡,不忘了彼此的擁抱再加上上帝的擁抱,這樣的溫度才夠濃烈;而這樣的愛也真的才能完整,才會蒙福,也才夠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