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Sit on the sun。每天的第一道曙光,每天泛紫的或者灰濛濛的天空邊境。有些事情就像動物的習性般,永遠不會更改;而有些習性,卻也像無常的死亡般,瞬間,可以改變。

 你說,在我們身上好像看到了很大的信心。我才要說,其實還好,或者沒有。而我只是平凡人。不對,其實我是不平凡的,奇怪的人。搆不上所謂平凡的邊,沒有正常人應該有的東西,只擁有一些奇怪的伎倆。

 在還沒認識祂之前,在認識祂之後。在遇見妳以前,在遇見妳以後。很深很深的心跳聲依舊,安靜流動的血液依舊,沒有的依舊沒有,有的繼續存留。這也無關乎進不進步;這也無關乎信心大小;就像是喜樂不歸功於誰製造,磨擦不一定牽涉對錯。

 有些事情依舊,有些想法依舊,有些執著依舊。

 然後。改變。接受。或者以上皆非。
 也許就將這張人生的考卷,狠狠的撕破。一個人,依舊可以。看每天的第一道曙光,靜坐在有點泛紫或略帶灰蒙的天空邊境。至少不要,拆毀了搆不上邊的另一段人生,才好。

 《海角七號》裡中孝介對田中千繪說的一句話:「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我當然期待彩虹啊!所以才在日出日落的時候準時的坐在天邊,等待,而且是要安靜的等待。奇怪的人聽著Keren Ann的〈Sit On The Sun〉繼續奇怪。如果說除卻那些假冒才華的伎倆之外,我還有什麼可取之處?那也只剩那為人詬病但仍自以為得意的「安靜」而已。那就繼續,期待彩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