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把什麼都調降到最舒服的狀態,例如五月天就應該有五月天的適溫與清風;音樂應該是The Innocence Mission,激昂一點如World's End Girlfriend,再慵懶一點就去找Maximilian Hecker。天花板是白色的很好,望著望著才能鋪上自己異想的圖像還有色彩。室內的味道換成「甜橙」的應該很棒,這跟衣服必須換季、夏天應該吃冰的道理沒有什麼差別,因為一旦什麼都適切而剛好時,我就可以活得很好,也很有價值。

 有人說我的「轉速」真的有點慢,因為他們腦筋很靈光,可以想到很多點子。但感謝他們不嫌棄我,也把我擺在適當的位置。也許我就是找不到快速的發條在哪裡?搞不好找不到,上帝沒幫我製造。年輕的孩子們充滿熱血,一有時間就去充實自己,學了好多東西;我實在不習慣把一天切割得支離破碎,所以我會的或者感興趣的就那幾樣。這樣有什麼不好嗎?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好東西本來就應該多點時間好好耕耘、享受;當然,前提是你找到了生命中應該投入大量時間的「好東西」沒有。感謝上帝,我真的是擁有了幾樣。

 這樣的習性其實多半得到「負面」的評價居多。然後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好像不太適合這個世界」,或者會有「到底有沒有人瞭解我?」的想法產生;當然,這些想法都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現在,每當有人對於我的「慢活步調」有點不以為然的時候,我總是一笑置之。我不是故意的與眾不同,或者表現的不同仇敵慨,或者沒有照著既定的規矩走,因為我知道我在作什麼,心裡有平安,會自我調整,也蒙神喜悅。當然,也有一些人是喜歡我這樣的,每次有人認同時,我都會在心裡面報以最感動的掌聲。

 「你聽的音樂都那麼『慵懶』嗎?其實這些音樂都很好聽呢!」。「慵懶」這個中性字眼,可好可壞,但是加上後面那句話之後,我完完全全可以拋下Indie POP」或者花費一番心力來解釋我聽的音樂的氣力,只需單單的說聲:「是的,我喜歡既慵懶又舒服的音樂!」就好。

 這是某程度上的被認同與肯定,像是小孩子獲賞十塊錢的那種喜悅。雖然我常常說,「我很容易滿足,只要小小的東西或者鼓勵就行」。但是,真的要抓到那「小小的東西」,然後帶給我「大大的滿足和快樂」,其實好像也不太容易抓得準。有時候會牽涉到對象,有時候會牽涉到當下的心情,有時是環境因素,嗯..慵懶之人好像要找到真也是慵懶一族,才能深深體會內心靈魂的箇中滋味。我想,還是要跟上帝好好禱告才行。

 慵懶的季節回復到慵懶的姿態,聞著慵懶的綠草香,偷一把慵懶的陽光,放進心裡。雖然這是一種姿態或者習性的復歸,但是腦袋裡、血液裡、靈魂裡的東西已經大不相同。我比以前有良好的自我形象,知道自己在作什麼,也在慵懶的步調中擁有著激昂而沸騰的美好藍圖。我知道親愛的天父總會把我擺在最適當的位置,發揮自己的能力,也更多的更新自己。

 「慵懶」不是懶惰,「慵懶」也沒有什麼不好,「慵懶」可以是外顯態度之中,一種看世界的「角度」,「慵懶」是靈魂雀躍的另一種姿態。就像禱告運動一樣,不是為了禱告而禱告的追趕流行,不是一種Life Style,而是那本來就是我的Life。我不跟著別人的腳步走,我在世界噪動的時候也能靜下心來輕聲禱告,我在各種季節變換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季別,而我也相信有人能瞭解我在說什麼。慵懶一族,本來就應該要有屬於自己專屬的「慵懶の季節」!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The Innocence Mission - Colors Of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