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全球的天氣大轉變,花開的時序亂調,冬天不怎麼冷,春天偶有詭異的寒流,夏天的腳步也跟著提早來臨。這幾天天氣異常的好,學校的啦啦隊員們趁著涼爽夜晚,襯著美麗星空在半空中翻越優美體態;短褲短袖的人們回到地球來成為都市風景之一;各個小吃冰品店的老闆們摩拳擦掌暗自竊喜:「輪到我大賺一筆的時刻到了!」人行道上久違的笑容漾在夏日陽光下,好像在訴說著:「歡迎回來,我最親愛的你!」

 離職的這段日子,腳步比上班的時候忙碌許多,很多平常不能作的事情,全部安排在這一個月內快速給他完成,以致於看電影的次數真是比上班的時候少了好多。辦理一些手續、準備生陪的考試、幫忙教會的事工、回家一趟、接了比平常多一點的外稿、認識一些人、和平常無法見面的人見面、整修浴室(加上到處洗澡)、準備考照、準備四月底又即將轉換的新工作。

 像是一個沈澱以及重新預備的階段,像一個星辰以及節令的變換,這樣的轉變有點令人雀躍,當然也有些許的惶恐。就如我跟他說的:「我不知道生活重心突然全部都與教會,或者說與上帝緊緊靠在一起的日子會是怎樣?我會害怕我作不好,我害怕失望;但是在我心裡面卻又是深深的相信,無論過程如何,結果必定是美好!」

 許多原本心裡面預想的美好光景就這麼一一到來,在這個夏日陽光燦爛的季節,曬到讓人昏頭的感覺變成一種過HIGH的悸動。我期待自己能像KatchKoo那樣作個散播上帝愛的種子的人,深入各個偏僻的角落,紀錄那些不為人知的「被遺忘的天使」。我期待自己能夠在文字上宣教,所以我要更瞭解聖經的真理,因此我想進生培。我期待自己未來的工作是和自己所學有關,是興趣,是生命的大部分,也是極有意義能活出上帝品格的工作。一切漸漸成形,但就像口試老師聽到我認識主才一年半,受洗不到一年時的詫異表情,是不是在訴說著:「你會不會衝太快?是不是有點腦充血而作了這個決定?」其實沒有,因為雖然時間短暫的壓縮,但當中也經過了很多甜美、平安、偏執、失望甚至是死亡的經歷,我也會懷疑,也會懊惱,也會想放棄,但也都一次又一次的活過來。所以這樣的「恩賜」與「感動」,絕對不是腎上腺素發作所導致的決定,因為我知道這樣子的人生最有意義,縱使過程有攔阻、有痛苦,但是結果一定會是燦爛到超乎所求所想。

 昨天終於去看了電影《武士的一分》。我們都對那個服侍新之丞(木村拓哉)超級小女人的加世(檀麗)喜愛至極,但主軸繞回新之丞身上,那當中秉持的高尚武士精神,終於為加世報了仇的美麗品格,雖然變成了一個秘密,無法彰顯出來,但是只要該知道的人知道(自己、妻子、管家)這也就夠了。人生的平安與喜樂,不必要彰顯於眾所皆知,因為同我們喜樂的人會牢記,而且愛我們的上帝也當會在天上為我們親自紀念。

 這就是活著的價值。在一定對的道路與真理上行走,冬天的時候緩步前行,夏天來臨就快步奔馳,有不對的地方就回頭認罪悔改,因為上帝喜歡的就是「當人們無能為力,轉過頭來尋求他的面的那個時刻!」然而,上帝更喜歡什麼呢?就是活出像耶穌一樣的生活與品格。你說像耶穌那樣的人生很無趣嗎?但我可以跟你打賭,你玩瘋了、玩累了,終究還是會渴望那樣的人愛你,也希望成為那樣的人。那要盡力玩、盡力瘋狂、趁年輕時乖逆不羈也是可以,只是你必須花更大的氣力,回到人未墮落前的伊甸園罷了!

 夏季來臨,白晝渴望黑夜,風渴望親吻海;夏季來臨,黑暗裡的權勢一一塵埃落定,星星是一顆顆有情人的眼淚。接下來的日子會變得規律又踏實,相信也會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感謝上帝,感謝耶穌,感謝身邊幫助我的每一個人,讓我過得平安且充滿意義。夏日正展開,我的價值也將開始慢慢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