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從「孤單心事」到「你不知道」,再將游標移到「甜蜜的折磨」上,點選兩下,折磨開始服用,甜蜜說要伴點微酸,才夠味;如果我是你,我會選擇從「櫻花雨」到「白日夢」,然後點選「天堂」的聲音,靜靜聆聽,翻湧感覺,勇敢生存。這裡的感覺不是靠身體感覺,乃是靠靈魂去感覺。接著我反覆思考,如果你是我....你感覺得到我在感覺你能感覺我靈裡的感覺嗎?

-A-

 如果我是你,我會挽起長髮,紮起馬尾,讓臉蛋與早春的陽光作最大面積的接觸。那些刻在一顆顆安眠藥上的藉口,就讓他停留在漆黑的空間。就像淚痕怎麼拼命擦拭都擦不掉,那就讓陽光底下那溫柔的風,自然的替你風乾,捲動你的靈魂。那樣,似乎會比較酷一點。

-B-

 如果我是花,這裡就不是地球了!

-C-

 如果我是你,我不會借助擲骰子遊戲作決定,或者不作決定,或者一意孤行的作決定。在還沒聆聽真理時不知道怎麼作決定,我們心疼你;在知道真理後還作了錯誤決定,我們將你全然的交給上帝。有天我突然發覺,你的自由意志好像壞了,一點都不自由,因為你怎麼始終只選擇不對的那個方向呢?

-D-

 如果我是你,你會跟他們大聲宣告:「請積極正面的為他祈福,他會好起來就是會好起來,至少他的靈魂比你們都健康,都偉大!」消磨一個人堅強的意志,比殺死一個人更殘忍,這世界上就是有太多的理由來拆毀我們原本建立起來的信心,包括一些特殊的個人經驗、偽善、唱高調,以及戴著面具的官方說法等。

-E-

 如果我是你,我會找一個美好的夜晚,勇敢的湊進她身旁,跟她說聲:「這些年來辛苦妳了!」、「好不容易一起走了那麼久的歲月,還有好多年要過呢!退休後,孩子都成家後,孫子要我們一起手牽手帶他們出去玩。」、「為了避免尷尬,我們來練習好了,嗯....讓我們和好好嗎?」

-F-

 如果我是間諜或者秘密警察,我會選擇在每個天使和上帝的家,裝竊聽器。

-G-

 如果我是你,我也會痛苦,我也會不知所措。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明天好天氣或壞天氣也與我無關。有些東西成了麻痺的原料,而有些感覺也正在漸漸麻痺中。花香沒有味道,對人充滿了敵意與恐懼,如果一不小心被來車撞上也無所謂,我可以盡情享樂,盡情的痛苦,盡情的在痛並快樂中度過一輩子,並且大聲對別人說:「我很好,我很獨立,我自己找到了生存的哲學。」

-H-

 如果我是你,我會勇敢面對在夜深人靜時,一個人,那種心裡面隱隱作痛的感覺。生存也許是痛苦的,但痛苦的代價應該帶出喜悅與快樂;而非,一直痛,一直痛,一直痛。沒有人可以孤單的活下去,你與我的不同就在於,妳很堅強,我承認自己的軟弱;妳還痛得不夠徹底,我已經徹底痛過;你倚靠人與自己,而我倚靠神。

-I-

 如果我是時間,我會選擇消失。好讓人們真的知道,「我已經沒有時間了!」


-J-

 如果我是愛,我會選擇在每個人的眼角邊出現愛心的圖示。或大或小。那樣每個人都可以清楚知道或感受到,對方開始喜愛他,或者已經深愛著他!

-K-

 如果我是離開,我要和世界上所有的孤獨、寂寞、毀壞、懼怕、忐忑,以及死亡交朋友。帶著他們遠離伊甸園的大門,然後慫恿你們快點進去。

-L-

 如果我是你,我真的會發揮最大的神力,救人們遠離罪惡、拋棄痛苦。如果我是你,我真會立即將統管地域的大頭目綑綁起來,讓一切恢復罪惡以先。如果我是你,我會像你顯現在我面前那樣顯現在他人面前,好教人知道你真存在。可惜我不是你,我不知道屬於你的那個世界的那套邏輯是什麼,以致於地球是實驗室?是一個隘口?一個通往永恆的關鍵地帶?可惜我不是你,更不是其他的人或事物。

-M-

 可你會是我,更可以是其他的人事物。所以請你親自讓更多人認識你,在他們心中種下仁慈、善良、愛的種子。因為當我們過於誇口你的美好而造成一種類似「精神分裂」產生反胃狀態的狀態時,只能懇切求你親自來做工,讓他們知道你的美好,讓愛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N-

如果
不痛

因為有你
打拳擊
你猜猜誰會贏?

-O-

 如果你是我,你感覺得到我在感覺你能感覺我靈裡的感覺嗎?葉慈說:「愛,只有愛能夠將世界變成一個狹窄盤旋的跑馬圈。」而在這狹窄盤旋的跑馬圈的各樣人生,是不能有太多「如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