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常常,我會在自己的,或另外一個人留下的字裡行間,揣摩當時寫下這些文字的心情,還有那時候是處於什麼光景;常常,我會在一張張照片裡,想念當時是怎麼的愉悅、憂鬱,在快樂中帶著一絲絲不安,在徬徨中帶著一絲絲勇氣,甚或是,全然的享受,完全的舒服。

 每天,我在經歷這樣也不是,那樣也不是的情況;每天,我在經歷真理與情感的拉拒挑戰;有一天,我可能很享受讓腦袋放空,讓彼此陪伴在身邊的那種靜謐時刻;但是有一天,我可能又會陷入惡夢纏繞的深深夜裡。然而,我總是知道,並且將它們歸咎於這就是人生,也是上帝給我的磨練,甚至是禮物。

 在那陣微風,在那樣的藍天,在那樣的妳的身影背後,我突然覺得,這世上好像沒有比那個時間的凝結更美麗的風景。湊向前去,都會覺得有破壞風景的感覺,好像不是那麼配得,好像自己仍然需要更多的潔淨己心,才能踏入所謂的流奶與蜜之地。因為美麗,因為湛藍無暇,好比妳的心;所以我願意在妳背後,默默思考自己的未來,彼此的摩擦與契合,工作上的更臻完美,還有家庭與家庭之間,友善的事。

 放下既有的成見,把過去經驗累積的自然反應卸下,我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你也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所有的雜質都應該在藍天大光中被去除,因為那並不出於祂的旨意,祂來,原本就是教人相愛。

 那一天海邊的風很涼,妳的笑容比燦爛陽光還燦爛,藍天與海與妳的膚色很相稱,還有妳的髮梢像波浪繾綣要將人的心擄獲。那樣的風景很壯闊美麗,那樣的風景也很小巧精細,我有點想讓那樣的風景就一直一直停留下去。但是,貪心不可以,妄想不可以。因為下一秒,我總知道妳會轉過身來,我也會牽起妳的手,繼續經歷喜怒哀樂。也許有時會有比不上那風景的時候,但是走在有兩個人同在的人生風景裡,愛就會產生魔力。

 一張風景不是什麼,一片藍天不是什麼,一座紛亂的城市不是什麼,一個人也不是什麼。當舒服單單的來,我牽著妳的手,看出去的才會有生命,被看見的也才會感受到愛。這就是我們在一起的目的,艱辛磨合所要產生的真摯。人生。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