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當我復原的時候,敏感的心思重新復歸,對於裏裏外外的事件,因為太過敏感,所以必須面臨很多挑戰,必須奮力的對抗。我最想極力擺脫的是,一直循環、一直重蹈覆轍,擾亂我生命的事情。沒有別的原因,那都是自己不好,或者那個環境一直沒有改變,一定是自己哪裡出了問題。

 在我最不好受,在生理與心理都受到攻擊的這幾天,我好像有點妄想症,想做很絕(決定性)的事情,想想自己會不會下一秒就消失,這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懷疑上帝到底有沒有跟我站在同一陣線?

 不過,到最後終究還是祂陪我走過來,在我很需要很需要有人發現但卻無法比我敏感的情況下,我自己尋求神。一旦心緒又出了問題,就馬上翻聖經、馬上禱告。畢竟我始終沒有懷疑過真理,只是每每我以為某些事靠人應該可以的時候,卻始終還是不能。

 我真的很沮喪、很懊惱、也很拉扯,害怕自己變成完美主義者,害怕一點點小瑕疵,神會不要我。雖然我知道祂不會不要我,但我真的想一個罪一個罪都不要認,只想好好享受祂的愛,只想很單純、很潔淨的過日子。

 與我對抗的這些日子,不好受。不是工作上,而是生活上、心靈上、情感上。雖然我從死蔭幽谷走來,我比別人幸福太多了,但這世界上仍然有很多弔詭的事情,還有很多未知的境地,讓人憂心,讓人不得不受征戰受影響。不過放心,我不會往回走,因為這本來就是一條獲得美好的窄路,因為這就像愛上了一樣:「我很痛苦,但是我想繼續痛苦下去。」因為上帝愛的保障,就是不犯罪、不懼怕,並在愛裡得平安、得完全的醫治。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我走平坦的路。」(詩27:11);「不要把我和惡人,並作孽的一同除掉,他們與鄰舍說和平話,心裡卻是奸惡」(詩28:3);「我被人忘記,如同死人,無人紀念,我好像破碎的器皿」(詩31:12);「然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詩27:4)所以我仍要堅持的,和下一個與我對抗的日子,繼續征戰下去!雖然一個人不好走,但我知道祂會一直一直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