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距離上一個文字駐記的時間,是一個可以讓頭髮長長0.6公分的歲月。一個土地被輪番的靜坐/起身上千百次,一首歌被傳唱一百光年那樣遙遠。我身子疲累,但心卻比以往要更加細膩,因為這決定著,我會在下一個文字被駐記的檔期中慘遭滅頂,抑或是更加的豐厚生命,全心喜悅!

-處子-

Maximilian Hecker的新專輯《i'll be a virgin, i'll be a mountain》陪伴著我度過了新工作的第一個禮拜。從一開始的懵懂摸索,到現在的稍加進入狀況,那無非要感謝上帝這麼保守著孩子的心思意念,讓我有智慧去迎接任何的挑戰。我真是要說,來自神的孩子是有堅強的毅力,也有明確的人生目標,更有著無法動搖的愛與關懷。所以請別擔心,我真的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能付出的是什麼。

-人與文章-

又是千百次認識我的人必質疑的同一個調調:「你的人,和你的文章,真是不容易搭起來啊!」以前是悶,現在是假悶加有點台,然後文章的調性從細膩憂鬱到感性陽光。反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我現在很開朗,也很容易融入團體。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已經和公司的同事初步的小熟。除了用「台客風格」套交情外,有內涵的文章當然也幫我加分許多,而不至於落入「終極台,台上加台」的名號裡!

-你。你們-

像是復活的向日葵般,你再次的面向陽光,展露初識時的笑容。有那麼點不一樣的微小變化,在你笑開的細紋中透露著,這次笑開的時間變久了,細紋走得真實,連聲音都是那麼自然而無所畏懼。我又更加認識你,多一點,深一點,也更真摯一點了。

背陽的你們,在樹蔭底下歇息著,喘息著,然後繼續奔跑。那千萬不要是反方向,而是不違初衷的向未來奔跑。我心疼你們,也因著自己無法時時刻刻陪伴在你們身邊而心生惋惜。想要你從莫名之中逃脫;想要挪去你心中的游移;想要讓你的心堅定;想要讓你了解什麼是可貴,什麼是真理。太多的想要在抓取一個希望,然後自己也差點被惱人的鬼影給挾持。社會的爭戰在成就另一場洗禮,我欣然接受挑戰,保衛你們,並和你們一起。

-良善の秋-

風揚起的髮線,是一種畢卡索也無法描繪的美感。達利說他會瘋狂的畫法,但秋天只需要良善的線條,成就和平中的素淨,以及女孩優雅般緩慢的姿態。

雨的輕拂很平均,捎來冬的消息,也預告火爆脾氣的即將遠離。他們還在廣場做最長期的流連忘返;電影院的人們繼續看第五場的《奇蹟的夏天》;海浪泡了一杯名叫〈都市人的慾望〉的藍色啤酒;默默行善者踢到了鐵板並默默說:「誰來默默救我?」

良善の秋帶點憂鬱的氣息,穿過城市的小巷,逗了逗貓的鬍鬚,直接進入切慕永恆者的心坎裡。法國作家寇克托(Cocteau)說:「美麗帶來的結果是痛苦」;但上帝說:「凡成就美事者,必須冒點痛苦的危險。」

風揚起的髮線,在我眼角後方勾勒出星星的樣貌。今夜的天空有雲帶點小雨。涼涼的秋意適合輕閉雙眸,用黑的安穩極度感受心海遠方那微亮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