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光線,斜43.5度;溫度,攝氏23度;時間,早晨6:48分,天空,寶藍。

 透明瓶子殘存的白色鮮奶留有我雙唇的溫度,黃色光線透過藍色窗簾呼吸一整個臥室的氣味。有雨季最後潮濕的味道;CD在光碟機裡百轉千迴的撕磨味;以及身上餘留昨晚在電影院的木頭香。我醒來,彷彿剛從森林裡走出,光線傳送著清新,而寧靜正烘托著鳥語般的樂聲。

Breath

 與圖為伍的日子持續的進行著,長時間的上網,也定期的出現了倦怠感。turn off,暫時關掉腦中的煩擾以及手邊的工作,只要讓我稍稍的安靜,呼吸一下就好。於是在下班後,走到附近的摩斯,買了漢堡和鮮奶,然後選了晚上10點40分,在光點播放的《極地重生》,順便拿我台北電影節的票。

 星期二的夜晚,天空仍下著毛毛雨,晚上10點多,在電影院逗留的人更顯稀少。等著電影開演前的十幾分鐘,我坐在光點門口前的那個長凳上,邊喝鮮奶邊吃漢堡,然後將破報攤開翻閱。那是一個彷彿全世界都是屬於自己的時刻,夜深人靜,呼吸聲均勻,售票員偶爾觸碰售票機的聲音突然格外好聽,雨也多了點詩情畫意。好像,雖然是一個人的身形,但安靜卻使內心湧現更多美妙的聲音,有他的,他的,還有祂的陪伴。

 電影裡的男主角,獲得了難能可貴的重生;而我,只是更加確定了我的重生。
 
Every Time

 花一個晚上,寧靜的時間,看《標竿人生》和《活出美好》。「同情可以滿足人類的兩種基本需要:被了解的需要與被接納的感受」;「赦免是忘掉過去,信任關係著將來的行為。」;「衝突若妥善處理,我們往往可以藉著面對並解決彼此的差異史彼此更親近。」這個章節,在說明基督裡的團契,也可擴約到人與人、人與整個社會的連結。

 每一次,每一次我來到小組,或是神的面前,總是充滿著喜樂與幸福。那種喜樂與幸福,是來自真誠的付出與關懷,不是一個人或少數人的力量,而是一大群人所凝聚出的美麗能量。每一次,每一次我又難過或心中不適時,我會靜下心來傾想、禱告,以及想著每個人說過的話,還有所謂的真理,於是我現在過得漸漸美好。

 我忽然想對你們唱首情歌,Armand Amar為《緊握生命的希望》所唱的〈Every Time〉(Love Song),謝謝你們帶給我的這一切!

(Armand Amar - every time)

Bluebird of Happiness 

 幸福的藍色知更鳥,從Mojave 3的喉中飛出,起初翩然優雅、平貼著海平面翱翔。第3分46秒突然振翅疾飛,浪花激越,身筆直的朝天際飛去。是向陽處,是天使之家,亦是幸福的所在。

 聽這音樂的當下,母親來的一通電話。她說明她考慮的結果,終於答應我可以去受洗。我欣然的邀約,也跟她說著上禮拜六淚灑教會的事情。她說她很高興看到我現在這樣,也反過來跟我分享她淚灑教會的事情。不過比起母親,我的磨難絕對沒有她來得深刻與痛苦,而我要學習的還很多。

 掛上電話後,藍色知更鳥持續的在高空飛行。平穩而安定,是那個當下並延續至現在的溫暖感受。樂聲慢慢接近9分15秒的尾聲,我按下停止,再重新播放。反覆的聆聽,反覆的讓思緒浸淫在那幸福裡,然後這感覺便會一直一直的,持續到永遠。

(Mojave 3 - Bluebird Of Happiness)

Sunny Day

 雨終於停的這個下午,陽光和煦,光線變為斜30度,而天空一樣蔚藍。這陣子忙著趕圖、幫小組修了米迦勒部落格、寫稿、邀稿、投稿,然後還是一樣的去教會、看電影、聽音樂。感覺上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好像是有點裹足不前的感覺,但事實上好像又向前走了幾步路。

 但是艷陽天的好處就是,讓那正面的想法能更快的被引燃,並正確的加諸在心底。於是就當這一切仍是學習,和為著成就更重要的事作準備。這麼想,不完美的也能成為另一種借鏡;憂傷也會馬上散去;什麼不可能的都會成為可能,只要我有信念,以及腳踏實地。

 Sunny Day聽Lucy van Pelt(Advantage Lucy)的〈Sunny〉,整個細胞都跟著旋舞起來,身體充滿活力,心理也準備好了迎接下一場挑戰。有收過我傳給你這首歌的人是幸福的,如果沒有收到過也沒關係,在這裡,一樣可以讓靈魂,動感地聆聽這美好的歌聲。

(Lucy van Pelt -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