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那是一個陽光和煦,一起聽音樂、喝咖啡,看同一本書,討論著妳我未來的下午。因為妳說妳喜歡那種愜意的,縱使不說什麼話,也知道彼此是陪伴著對方,彼此是深愛著對方的精心時刻。

 今晚在麵店多逗留了一會,為的是要看完最後第九局的中加大戰。當中華隊適時擊出安打的時候,店內的客人紛紛高聲歡呼,那種氣氛真的很感人。不過,後來中華隊還是輸了,怎麼也想不到九局上半仍然五比四領先,最後一人次,最後一個球決勝負,竟會演變成延長賽然後輸球的命運。氣沖沖的走出店的同時,我也想到,很多事情的變化真的就在一念之間,一個不小心,就會搞得全盤皆輸。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將心情轉移到那個陽光和煦,和妳一同聽音樂、喝咖啡、看同一本書,討論著妳我未來的下午。想著想著,心情安定了許多,畢竟那只是場棒球賽,還好那樣的輸贏不會影響我心情太久,況且我心裡其實充滿著欣慰與滿足,因為想著妳,竟然能得著喜悅的情感,好像好久沒有這種感覺。

 「『有理性,有意志的愛....是賢哲人一向教導我們的那種愛。』那樣的愛要求努力和紀律。那是一種選擇,是為了使對方得著益處而投注精力所做的努力。知道他或她的生命,因為你的努力,變得更豐富,於是你也會有滿足感。」

 在這次的低潮當中,我真正感受到一份愛的得來不易。什麼是愛?再也不是當初那種憑感覺、憑衝動,憑著一己之力大聲說出我愛你,就真的是「我愛你」的時光。我們的愛無時無刻充滿著選擇,就像今晚的棒球比賽,只要稍稍選擇錯誤了,就會全盤皆輸,但回過頭來想想,我們一路上是作了多少個不是出於己意但卻是為了對方而改變的「正確選擇」。而愛,好像就是在這樣的革命情感中,有著些許痛苦,有著些許的不適,進而慢慢累積出寶貴的、令人珍惜的、充滿感動的愛。

 彼此分享著過去,彼此談論著未來;哪些是喜歡的?哪些是不喜歡的?這件事情應該怎麼解決?那件事情又應該如何度過?很多不敢啟齒的我竟能充滿勇氣地在你面前吐露,很多你內心的小世界開始敢依托在我手心上,我們的差異越來越小,我們的心越來越靠近,原來這樣的捨己與願意,似乎更能構築出動人而深刻的愛。

 謝謝妳愛我,我也很愛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陪伴在我身旁的日子,有妳的耐心、有妳的體諒與包容。因為妳的愛是出於理智與選擇,而非一味的戀愛衝動的本能,所以我愛妳;因為妳的愛比瞭解更深刻,所以我愛妳;因為妳願意和我一起冒「幸福快樂」的險,所以我愛妳;因為妳也預約了下一個太平盛世的愛情,所以我,很愛很愛妳!

---------------------------------------------------------------------

順子 ~ And Music's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