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很多表情像風化多年的紙張,變黃了,飛散,然後永遠不會再回來。很多名為「親愛的」,逐漸變為不明人士甚至是失蹤人口,愛成為慣性的求生演習。

 今晚的雅歌書在唱「我是沙崙的玫瑰,是谷中的百合花。」你們知道耶穌在我們尚在母腹,甚至兩千多年前就開始「追求」我們嗎?是啊!追求不到的感覺很痛苦,就像是一天才聽不到對方的聲音,就像病了,靈魂都快死了那感覺。Lovesick,思愛成病。
 
 我完完全全沈浸在那種感覺那種思念,但是我卻流不下半滴淚。淚線都被抓去充當中樞神經加入思考,等待哪天俯伏、等待挾持被釋放。

 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眼中的瞳人。歌聲輕輕唱,用渾沌綁架時間,讓傻氣凌越愛的高度敏感。對象體繞成一個循環,回歸生命的課題,所以我只知道時候到了,耶穌會更深的醫治我,牽著我的手,親自應允我!

 靈裡或思想再度更新,正是一個無止盡的循環,因為罪永遠存在,因此耶穌才思愛成病般愛我們,因此我們才說:「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雅歌3:5)

 Lovesick,似光傾洩,哀傷承載美麗,美麗繫走哀傷。等他自己情願,也等我們自己,心甘情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蕭煌奇 - 你是我的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