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親愛的外公、外婆:

 謝謝你們短暫的收留,你們的笑容依舊和藹,菜一樣很香,這裡的風光還是那樣的美麗,很想能再多待幾天。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其實除了散心之外,也是想藉此想想自己的人生,想想家人,想想事業與愛情,如何讓自己的靈魂得到安靜與快樂,讓未來的路能走得光明與順利。

 在台北的生活變化很大,資訊發達又多元,各色各樣的人都有,但是那些人的共通點都是-憂愁、無奈與不快樂。我覺得很累,但是自己的心能掌握好(藉著愛我的上帝),我想我一定能好好待在那裡,甚至是任何地方。當然,這也是我這趟旅行的目的。我不知道你們看得懂我寫的嗎?但無論如何,這裡永遠是我最愛的地方,你們也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外公、外婆。

                                阿傑2006.2.5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吃完團圓飯之後,外公從盒子裡拿出了一張明信片,那是去年我一個人旅行時,拜訪他們所寫下的。不知道哪根神經作祟,我竟然有點害羞去看當時所寫下的那些字句,會想說,那時候怎麼那麼慘?或者,應該沒那麼慘吧?但老實說,看完後確實讓我想起了很多事,心裡面的確又泛起了當時落淚而產生的漣漪呢!

 真的很感謝上帝,短短一年的時間,我已經恢復許多,在許多方面也比以前都開朗健康。去年我一個人到訪,這次是連同媽媽、弟弟、妹妹,還有大舅、二舅一起來個大團圓。去年,我從妳的身邊離開;今年,卻又要往妳的身邊趕去。心境做了多次轉換,不斷犯錯,也承認犯錯,所以上帝很快就讓我好起來,也應允了我的祈禱。

 這個年,過得很不像過年,短時間內發生了很多事,但卻覺得很有意義。很多的試探接踵而來,很多的問題一一解決,也有很多難關等著我在年後開始去處理。神的孩子就是有比常人靈敏的嗅覺,或者說預感也好,眼前會有接踵而來的難關,但上帝是光,祂會指引道路。且不妨這麼說好了,神的孩子就是喜歡,也不怕接受各種挑戰!

 假期快過完了,竟然連一部電影都還沒看到。雖然好好看一部電影真是我最企盼的最大的享受,但是我也很感謝神讓我在好好看一部電影之前仍有一些很棒的事情發生。例如,全家都是基督徒然後媽媽代禱謝飯的窩心感覺、趕往外婆家像流浪漢輾轉四班火車那種窩釀又好笑的旅程、感冒流鼻水可以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窩在棉被一整天不被打擾的爽快、醫院探訪時許多貼心小物和動人老歌的奉上、以及妳認識了上帝與耶穌並且在聽了我的禱告後所落下的第一滴淚。

 就說,這個年過得很不像過年,我沒有放到鞭炮,也沒有穿新衣戴新帽,沒有好好看他幾部電影,沒有到處遊玩找朋友狂歡。但是,愛我的神就是那樣的奇妙,就像明信片上那「佳樂水日出」一樣,有些原本隱藏起來的並不代表就是壞的,殘缺或者等待的過程總是有他要帶出的另一種美感。因此一年過後,我再次見到這鑲有日出照的明信片時,心境背後所帶出的喜悅其實是充滿榮光,且帶著滿滿喜樂的,真的真的超級感謝主,送了我很棒的新年禮物。

 最後,我還是希望假期結束前能看到想看的電影;希望身邊每個朋友都有平安進駐心裡;希望妳能夠更多的享受在上帝的愛裡;希望自己的未來能夠更明確,更多更多的榮耀愛我的主!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Gemma Hayes  -  My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