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這次祂還是應允了我的小小要求,不像上次那樣給我突來的驚喜,而是用手指輕輕觸碰,用光輕拂我的臉頰。接著我躺下、坐起,然後開始哭泣。

沒有不快樂,卻止不住哭泣。因為輕輕觸碰那微小且敏感的靈魂的關係,過往的一切事情不斷的浮現眼前,那裡的仇恨消失、嫉妒消失、疼痛消失、恐懼消失。那都是因為祂曾經那樣說過,「祂愛我們、捨不得我們,並且不能沒有我們。」

我以為這個哭泣只會止於當日,止於當時的場合,當時的情緒。但是那種安靜當中又略帶點脫離時空的情緒,卻仍然一直延續到現在,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單單的待在最潔淨的處所,沒有周圍的憂傷干擾,沒有詭詐與不信任的人群,因為我怕我會招架不住,一經觸碰就會灰飛煙滅?

我一度懷疑,會不會我復原的還不夠完全?會不會一不小心又被巨大的黑洞給吸引了回去?當我踏回生存的世界版圖時,周圍真的充斥了太多令人傷心,又無法一一挽救的靈魂。我充滿害怕,所以我止不住哭泣;我為他們擔憂,所以我止不住哭泣;我有些無能為力,所以我止不住哭泣。所以,我有些知道該怎麼辦,但也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很想任性的說,我不想玩了,在我好不容易復原,仍然安然無恙的時候,我可不可不想回到這個世界?但我知道祂會說:「不可以!你就是要去,要將我的愛傳散出去;你要捨不得他們,也要不能沒有他們。」

寫完簡短的代禱信給他之後,我定睛在那些字句前,好像那些話是對他說,但也是對我說,對其他人說。你們快樂起來好嗎?不要再憂傷難過,回到神的懷抱好嗎?我不想要這樣,只是一個人快樂,因為那樣根本無法稱為快樂。

「每個人都能以惡制惡,但上帝希望祂的子民能幫忙醫治受傷的心。」我始終相信祂的美意,是要透過我來幫助身邊更多的人,用簡單的真理,憑藉著自身的行為。但能不能給我更多的氣力,更多的信心,讓我的哭泣是因為他們都康復了而哭泣,而不是沒有不快樂,沒有一絲絲勇氣。

現在的空間安靜,當中依然略帶點脫離時空的情緒,我跟自己對話,也和祂對話。我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似乎好像也有些知道該怎麼辦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