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一日之初,盛夏清晨,室內有光幽微輕輕。樂聲如黑白分明的照片,自暗房傳散,惱人耳目,動人心弦。(卡....我從櫃子裡取出筆與筆記本,這個氛圍還有日出相伴的早晨,值得寫下,紀念!)

其實,和我原本想寫的全部都不同了,但是圖已經弄好,我還是企圖回到幾小時的情緒中,找回了一些什麼。

最近我開始聽老歌,說是老歌,其實也沒有多老,頂多是七、八年前的,大學以來的歌!而且行進在這個城市之中,也時常聽到那些令人懷念,帶有記憶痕跡的歌曲。蓋瑞巴洛的〈Forever Love〉、徐若瑄的〈愛笑的眼睛〉、周杰倫的〈軌跡〉,還有暗房樂團的〈Pen and Notebook〉等。

那是因為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平靜,而有點不習慣,所以才又企圖去尋找一些不平靜嗎?還是我的腦袋運作,以及靈魂的深處,原來就潛藏著需要一點「不平靜」的因子?那這樣會不會太自找麻煩了一點?

我也不太曉得。就是捨不得讓腦袋放空太久,好像我既喜歡黑夜也喜歡白晝一樣,一點點的感傷的調和,仍是必要的。

半夜聽Camera Obscura的〈Pen and Notebook〉是一種心靈上的享受。就像我們渴慕上帝,會去聽詩歌一樣。我們心靈的某塊角落,也是需要這種潛沉的歌聲,宛若月夜照射的藍色河流般,被流淌潔淨。

音符就如同歌名一樣,有一枝多年攜帶在身邊的筆和極簡的記事本,憑著他們就紀錄了過往歲月的各種往事。有堪回味的,當然也有不堪回首的。但上帝就是不會讓你全然的忘掉過去,而是會讓你學會接納過去,也喜歡過去。

所以這種既釋懷,但又會夾雜著一些小小感傷的情緒,仍會伴著我一些時日,或者永遠吧!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就像戲班子的卓越演員,可以將情緒溶入過去,也穿越未來。但總還是能夠適切的回到當下,開開心心的過生活。

現在的我很好,只是從過去找一點感傷來調和太過快樂的氣氛而已。這樣,比較像我,也比較能夠不偏離方向的過我想要過的,恬靜生活!


 
( Camera Obscura - Pen and Not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