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用WEG的〈We Are the Massacre〉搭配一個黑白照片是再好不過,在那個人來之前,他是什麼模樣?會不會華爾滋?剛從冰冷的醫院出來嗎?或準備往下一個黑白的世界前去?那種種的聯想與揣測,都是多餘且無關緊要。因為生命的歷程,太過複雜。

我們都想,簡簡單單,就好....

簡單欣賞,光與影單純的曖昧;簡單欣賞,毫無塵染的真空世界;簡單欣賞,天使親臨的姿態;簡單欣賞,不用背負任何揣測的我就是喜歡。

這城市的版圖,若都是用這個構圖,複製貼上,該有多好?就算只剩單純的二元對立,那也無妨,至少,非黑即白,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喧囂就是喧囂,而寂靜就是寂靜。什麼都分辨清楚,什麼也都可以,瞬間靜止。

2005年10月,我用一個快門的時間,抓住了一份感動。人物是誰?忘了,但那步履承載著許多的記憶而來,也將承載著許多記憶而走。那靜止的姿態踩牢了我的雙眸,我賦予一個深邃的眼神回應,但有那麼一點點的痛。你問我為什麼?我也不太曉得....只或許因為,那道光影就算再美麗,而自始至終,它都還是來自,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