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歡迎回來,親愛的你。正當你從世界的另一個角落,起飛前行回到屬於我們共同的角落的同時。我剛從一場睡夢中醒來,洗洗澡,聽聽音樂,晃到平常都會去看的部落格瞧瞧,也晃到很久沒有去的部落格檢查是否有新鮮事。看看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的人們是否安好,默默的關心,是一種低調的不與世界脫離的小小伎倆。

我在想I

 這幾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好像發生了好多事情,好像這樣的短暫分離別有用意。我都忘了自己是怎麼度過這些天的?但我也覺得這些天好像回到了我單身時一個人的恣意生活。有愜意,有無助,有想望,也有得著。

我在想II

 總共通話時間加起來不到半小時的這些日子,我一度以為你離開了我的世界。夜晚作夢時我似乎總是很難過,但還好睡醒時一切都仍是那麼的世界和平,還好仍有一個尚且能支撐我走過這幾天的確據,那就是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的你過不久就會回來。

這幾天

 我會想知道,這趟的旅程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對你跟我的關係有什麼助益?
 如果我的想念是「白雲被天空藍吞噬」,那你的想念又是什麼?
 我有一些想跟你討論的事情。
 我有一些想跟你分享的事情。
 我有一些想感謝的事情。
 我有一些想依靠的事情。
 如果這趟旅程一直進行下去,你會怎麼樣?而我又會怎麼樣?
 在世界另一個角落的感覺是什麼呢?你帶回來給我的又是什麼?喔...千萬不要是一個又一個的禮物紀念品,你知道我需要的愛的語言不是那些...你應該知道的!

你知道嗎I?

 你知道你每進行下一個行程時,我總會上網跟著瀏覽當地的風景,看看當時的天氣,想像自己也在你身邊,牽著你的手一起旅遊嗎?

你知道嗎II?

 你知道我在看《愛的麵包魂》時聽到一句話超級感動,有一位退休的麵包師傅很早就退休了,徒弟問他為什麼?只聽見他說:「我作麵包是因為想作給我最愛的妻子吃,現在她不在了,我還作麵包作什麼呢!」當時我在想,有沒有一件事情是你在的時候我只單單因著你作的,一直到你上了天家為止?而這樣的愛,似乎極其偉大呢!

你知道嗎III?

 新約的課,關於「律法主義」和「因信稱義」真的讓我受益良多/辦公室同事間感情的磨塑和培養,是我樂意看到的,真的很棒/小蜜蜂對水蜜桃的求婚真是讓人起雞皮疙瘩,比特會時的聖靈充滿還阿們還感動/我被某某神學生點出問題,真是有點莫名但也欣然接受/巷口麵攤隔壁桌的中年男子對友人誇耀:「人就是要活的快樂嘛!到了我這年紀就是要有這麼多女人。當我一個說不、沒有時間時,對方都乖乖的低聲下氣跟我賠不是,還橋下次見面的時間。我靠的就是這張嘴巴,人生要這樣才快樂!」我在當時偷聽發呆了好幾秒,然後搖搖頭,起身看了看那中年男子茫茫然的臉,就走了!

你知道嗎IV?

 這個月真是我的省錢節制大作戰/有一個開店創業計畫強烈的在我腦海中萌生,且覺得超級可行/人跟人之間的溝通與互動而衍生出來的關係,其實都可以用情侶之間的溝通模式去套用。那個人的界線是什麼?那個人可接受不可接受的方式是什麼?他的情緒和感知我們能否有同理心可以體會?還有那愛的語言是什麼?解決的方式其實也就沒那麼複雜,但首要的就是你要愛他,因為一個人真的有他的可愛之處,先看到他的可愛之處,那些過犯或不順眼,似乎都能稍稍的抹除褪去了呢!

一個人。

 一個人的時間真的多了好多出來,但我也很厲害的找到了很多事情可打發時間。找朋友吃飯、聽新音樂、看新影片、晃晃書店看新書、上課、工作、參與求婚大作戰、寫寫文章、睡覺、發呆、聊聊天聽訴苦、上網跟著你到新的景點去旅行、吃飯走路觀察身邊有趣的人事物、把觀察到的問題再問自己一次、然後就是想你想你還是想你。

兩個人。

 你的確是應該從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快點回來,盡一下「兩個人」在一起的責任囉。一個人其實可以過得很自在愜意,但是兩個人稍有摩擦但又真正朝契合之路邁進的過程卻才是我最希冀想要的。一個人的自由很棒,但有另一個人一起享受自由,那種感覺-應該是融化吧-才會更加的完整。快點快點,回來填寫婚前輔導的報名表!

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有很多像你像我的人,也許不是身形分隔那麼遙遠,但是他們靠近卻心靈分隔的像兩面牆那樣冰冷。有很多人真的不得不分隔遙遠,他們是靠什麼支撐過來?我想你跟我的答案應該會是一樣的。然後再轉身看看身旁周圍的人,他們跟我們的關係是什麼?離的很近但卻也好像在世界的另一端似的,我們不知道他們真正的想法與情緒,他們有一塊禁地是我們無法也不可以隨意探知的,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也許跟自身經驗完全抵觸,因為想像總會帶來毀滅般的落差。

 我們總是相信,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會像未知的人們一樣,是想像中的美好與單純。但風景總是比不上人心,愛可以夠美麗震撼,恨也可以如蛇般狠毒詭詐。有多少的殘酷風暴從世界的黑洞一直侵襲、擄掠我們的愛與思想;但我總是深深相信,你就是我的世界失去的那一塊角落,跟我的想像不會有任何抵觸,而且真的夠美麗,也夠震撼!只是我要努力的踏上去,你也要努力的踏上來,手緊握著手,這樣我們的世界完整,愛才沒有任何的缺憾。

 歡迎你,從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回來,拼湊一個完整。我終於可以將一整陀想念掏出來擺在你眼前,讓你明白我這幾天的感覺。所以。請往前一步,請小心接收;請輕輕微笑,請緊緊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