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一切都該從下午的MSN對話說起,暱稱「二姐玩遊戲中」的二姐,和藍川芥有了一些天馬行空、雞同鴨講的對話,在一連串的摸索試探、交鋒鬥智之後,到底是誰耍了誰?誰又耍了心機?請看以下對話: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我 二姐

藍川芥 說:
誰?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二姐

藍川芥 說:
二姐是誰?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二姐玩遊戲中 說:
...

二姐玩遊戲中 說:
@-@

藍川芥 說:
我看信箱看不出來你是誰!

二姐玩遊戲中 說:

藍川芥 說:
我沒辦法記那麼多

二姐玩遊戲中 說:

藍川芥 說:
所以是誰?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我 飛翔廷 抹人二姐她說要保密

二姐玩遊戲中 說:

藍川芥 說:
喔....小戀戀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不是

二姐玩遊戲中 說:
猜猜看

藍川芥 說:
小戀戀的二姐?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不對

二姐玩遊戲中 說:
猜猜

藍川芥 說:
所以是小戀戀裝成二姐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搖頭)

藍川芥 說:
小戀戀的朋友的二姐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搖頭)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我 小朋友

藍川芥 說:
小朋友?

二姐玩遊戲中 說:
 (點頭)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我打字很慢

藍川芥 說:
所以小戀戀是你的二姐!他正在玩遊戲?

藍川芥 說:
不會啊!你打字蠻快的,不過我不相信你是小朋友

二姐玩遊戲中 說:
等一下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有人上限

藍川芥 說:
什麼意思?誰上線?現在換小戀戀了?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搖頭)

二姐玩遊戲中 說:
魚上限

藍川芥 說:
什麼東西啦?不懂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我就說我 小孩嘛

藍川芥 說:
有什麼方式確定你是小孩?

藍川芥 說:
幾歲的小孩?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保密

二姐玩遊戲中 說:
說幾歲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你也會懷疑

藍川芥 說:
那你這小孩真詭異

藍川芥 說:
現在小孩心機都這麼重嗎?

藍川芥 說:
我是合理的懷疑

二姐玩遊戲中 說:
小戀戀說要保密

二姐玩遊戲中 說:
神麼是心ㄐ一

藍川芥 說:
天哪~~你叫她來!

二姐玩遊戲中 說:
阿那啦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我去接小三回來

二姐玩遊戲中 說:
花生損魔術(發生什麼事)

二姐玩遊戲中 說:
老二說你很煩

藍川芥 說:
我很煩?

二姐玩遊戲中 說:
奇怪了

二姐玩遊戲中 說:
她叫你的嗎

二姐玩遊戲中 說:
對不起

二姐玩遊戲中 說:
可能他以為你是別的大哥哥

藍川芥 說:
對啊!他SEND我的

二姐玩遊戲中 說:
對不起 對不起

藍川芥 說:
我是別的大哥哥沒錯

藍川芥 說:
他是誰?

二姐玩遊戲中 說:
沒事
 
二姐玩遊戲中 說:
剛剛那個我女兒啊

二姐玩遊戲中 說:
二姑娘

 是的,經過證實,那位自稱小朋友的二姐,真的是個十歲的小女孩,對話非常的機伶,思緒非常之果決。只是,單單透過MSN的對話,一開始真的頗難讓我信服─她是小朋友。這也讓我想到了電影《網交甜心》裡那個過於「老陳」、「幹練」的小學生,他曾這麼對女主角上戶彩這麼說過:「世界充滿著無限深與無限黑暗,但是當我們盡力去了解成人世界後,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讓我們一起去探索網路的情色世界吧!」

 探不探索情色世界是另一回事,重要的是,現在小孩的資訊接收快速,思想特別早熟。有時的童言童語,卻常反將了我們這些「大人」一軍,並傳達出簡單卻饒富深意的真理。她的防衛是正當防衛,我的懷疑也是合理懷疑,只是當我知道她真的是小朋友時,心底卻有一種「羞愧」的感覺。畢竟我年長她許多,竟然跟小孩子「耍心機」,並差點為她解釋什麼是「心機」,就覺得小孩子真的都是被大人們教壞的。

 二姑娘的媽媽說如果十幾年後我還單身,要把二姑娘許配給我?雖然可以確定這位小朋友長大後一定美麗漂亮,但想到未來可能要跟她機伶來、心機去,光跟她鬥嘴,我想腦細胞不知道會死多少,外加精神耗弱。所以,這位寶貝小朋友會有人跟她匹敵,我還是默默尋找同等級的Mrs. Right才是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