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2005.12.29)

那裡有一張床,白色的 
一個人,黑色的
一片湖水,藍色的
一種漂流,淡淡,褪色的

像低能不過的嬰兒,用最長的睡眠來臣服於世界
用夢的囈語與虛幻對話,而身子正呈現蜷縮的姿態

我作了許多事,重複的或者最新尋著的
但其實也沒作什麼,重複的或者最新捨棄的

當我發現了一個新的意義
下一個疑惑馬上會接踵而來
包括我怎麼會在這個店裡
我怎麼會愛上那女子膾炙人口血淋淋的獨白,或者
我應該在這店家播放著什麼音樂的什麼高潮的當下
包覆著傷口,只讓它看起來微紅的離開

而離開也是充滿危險的,因為
風早已等在門口,準備掠奪我心中僅剩的溫柔
像,亡者的告白在掠奪青春的活力與靈魂

所以,還有什麼是不危險以及恆常久遠的
所以,還有什麼是在我了解不危險與恆常久遠的義理前
能夠稍稍維繫我初癒仍尚帶裂痕的肉與信念

所以,就請留一些微光給我吧
可以灑在,淡淡褪色的白色的床上
或者灑在,我心尚未崩壞的部分
且讓黑色的身影能安然的漂流於藍色的湖水
且讓靈魂不是用懷疑與偽然,所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