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在有雨的夜晚,平安摻雜淡淡的憂傷,如同剛復原不久的疤,如同和著雨聲的雜質音樂,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感覺?你懂嗎?好像人生永遠是一張洗不淨的紙,你的純淨和我的純淨,定義永遠不一。若是真正達到了所謂洗淨的程度,竟還會牽扯所謂的下一個憂傷,那一定是因為那張紙看起來已經十足的,皺巴巴!

AM3:10

 我夢見我出了車禍,車子不是我的,有點名貴,車頭全毀,但我沒事。只是一直擔心著其他的什麼,我忘了。只知道在夢裡出了車禍。但那種恐怖程度也沒有比前幾天夢到綠色魔女更加令人恐懼了。綠色的衣服、綠色的眼球、綠色的毛髮、綠色的魚鱗般的皮膚,我整個人快被綠色革殺。是關於異象抑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總之,這幾個夜晚,我常常作惡夢!

AM5:30

 陽光透過窗簾,暗藍,微微刺眼。翻身,再翻一個身。把頭埋在光所無法企及的黑暗裡。「沈睡」竟成為了我這陣子以來最大的願望,並撩撥起無窮的企圖心。

AM7:00

 用意志力撐著自己的靈魂甦醒,再撐起自己疲憊的身子起床。梳洗之後敲房門叫另一個人起床,出門前再叫另外一個人起床。在捷運上、在機車、在汽車行駛過的路上,我總是望著那頭的太陽,希望它落下。這個年歲和這個時代,已經沒有過多的任性可以妄為。「所以你可以落下嗎?」我總是呼喊,我需要安靜的沈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而那聲音竟也慢慢成為絕響!

AM10:20

 多半是昏昏欲睡的狀態,在這個時間點裡。睡著的機率總是高於百分之七十。有時候的經文與老師的親身例證,會稍微揪起我已沈眠的靈魂,然後思緒開始與什麼相關連的事物連結起來。關於你、關於妳、關於祢。然後我已經不太知道真正的自己在哪裡。然後我只是作你們想要我作的自己,偶爾偷偷的作一下真正的自己,譬如在安靜的夜裡,譬如在暗黑的透著光點的電影院裡,譬如在有藍色大海的海邊,譬如在閉上眼的那一瞬間....

PM12:02

 在上完課之後總是會懷抱著好心情,給你一通電話。好心情的續航力很短暫,幾個小時吧!然後會隨著日頭漸漸落下而開始消散淡去。「我們的愛情得來不易/我們一直在學習對方愛的語言/沒有過失跟作對的事,顯然的後者比較稱得上是愛/從其他人的例證來看愛情果然不是好玩的玩意兒」那為什麼還要愛?那為什麼要作選擇?那為什麼要犧牲?那為什麼要承擔原先都不想要的痛苦?

PM12:05

 也許只是想從對方身上獲得什麼來填滿心靈上某種的空缺;也許這只是一種本能;也許只是長大了必須負責任;也許只是挖空自己再填滿自己的自虐到成聖的過程;也許又也許;其實真的只是想擁有當時,那初見對方的笑容,然後心滿意足的也笑開來的情懷。如此而已。

PM12:13

 然而當罪性。自我。私慾。家族累代的咒詛。原本的不完全性。慢慢隨著身體的頹喪慢慢貼近地心引力,更貼近地獄的一丁點。我們看那笑容已經不那麼純粹,眼淚都比天空的藍更真實一點。我說愛在哪裡?仰望聖靈和耶穌的愛,何嘗又不會慢慢變成一種無法自我的宿命論。

PM4:00

 然後我們禱告,然後我們要不斷的禱告。謝飯禱告、禁食禱告、團隊的彼此代禱、情侶之間聖潔的禱告。是啊!外頭的陽光的確像聖靈的火,給我溫暖,給我力量,也給我隨身攜帶的餘溫,於華燈初上鬼魅出現時,能夠與之稍稍對抗。而那時的我,確實是充滿著勇氣,想要與世界上最大的幸福,爭那取一席之地。

PM7:23

 所謂最真的自己,在踏出屬靈聖地之後,慢慢顯露出來。最真的自己往往和最初的自己脫不了關係。帶著夜行者的密謀,帶著遠古時候母腹裡的罪性,帶著更多的兵器,要更激烈的與夜間的惡魔爭戰。我很舒適啊,為什麼要爭戰?我這樣帶著淡淡的快樂與憂傷度過一生不行嗎?為什麼要爭戰?我就像那夢裡的綠色魔女慢慢長出綠色的皺巴巴的皮膚,但你還是說我很出色,很美麗。所以防衛,又必須信任;所以膽怯,又必須勇敢;所以失去,又必須忍耐的相信末後的榮耀必將臨到;所以說,剩一條路何嘗不是所謂的宿命論。

PM9:11

 這個時間點,是一個敏感的聯想。然而「激進主義」永遠掛不上我的心房,只是也明白兩造的立場根本沒有誰對誰錯,或者說出來也並不一定就能兩相情願獲得共識。你我之間不也是一樣,那麼多那麼多的你我之間,和平的表面下暗藏著多少無解的陣痛蔓延的痕跡?有多少人的思緒脈絡跟那些「成功者」是一樣的?又或者所謂的「成功者」會不會只是少數中的少數,而沈默的大多數到哪去了?

PM9:21

 地震動了一大下,黑夜降臨,捧著真理與謊言對抗之後,殘弱的身子纏繞著真理的線繩,接著咳著吐出一口氣,一口氣如游絲的嘴嘟嘟的說著「阿們」!

PM11:00

 我看《我的藍莓夜》,接著完全臣服在那種感覺氛圍裡。有淡淡憂傷的音樂,有淡淡人性的無奈,有淡淡人生的光輝,有閉著眼睛時最真的吻,最自我的沈溺。「當我倔強的自我防衛,但也給出妳想要的自己之後,我從妳的笑容裡知道妳得到了滿足。」而我在什麼時候獲得滿足呢?

PM11:11

 在妳閉上眼睛,深深沈眠。我親吻妳,而妳不需要知道我親吻了妳。的。那個時刻!

PM0:00

 藍莓派並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人點而已。就像是等待開啟的房門很多,但是沒有人來取把鑰匙,門還是開不了。只是藍莓派被點了,但人卻走了呢;房門開了,人卻遠離了呢?這是極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因為這世界再也沒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一群一群的追尋自我,祈求真愛;喪失自我,迷走真愛;然後開始讓自己變得簡單,照著經上記著說的作。過程總是淡淡的憂傷,祂說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一切總會成功!

PM0:59

 我選擇點那個藍莓派,我選擇丟掉一些自己,我選擇必須在過程中痛苦憂傷,我選擇真理的宿命論也好,我選擇相信。直到愛若真的被摧毀為止。

PM1:32

 我開始進入睡眠,進行榮耀工程的第726場爭戰,第280場惡夢,第422個親吻過後的印記,引發著第422個最純真的力量。愛開始步上另外一條更艱難也更幸福的選擇之路。HOURS。時時刻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