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5707_10150153109109598_714804597_6409068_3768336_n.jpg  

文/藍川芥

三個小時的時間,有人用一場飯局換久違的微笑;有人花兩張電影票和愛人感情加溫;有人用來陳眠,有人在發呆,有人正趕往下一場演唱會中,有人在教課,有人到海邊吹風,順便擦掉已經乾掉的淚痕。心裡吶喊著:為什麼那個人會是我?

今天下午,我們一夥人用三個小時的時間陪孩子,也成為孩子!

最近我常在想,我們長時間窩在一個角落裡,敬拜、講小組教材、聽信息,我們參加了很多特會,看見了很多神蹟奇事,但是我心裡卻有很深的渴望,真的走出去,去接觸去幫助現在非常需要幫助的人們。對,如果一個人不敢,我們可以一夥人去;如果別人已經去了,我們就去別人很少去的地方。

所以今天下午,我真的滿心歡喜帶著耶斯列的一些小組員,一起去陪伴安康家庭服務中心的孩子們,我想要每個人真的第一線接觸到這群也許來自單親、弱勢、被霸凌等等的問題兒童,真的「學會」付出我們的關懷,也好像從他們純真的笑臉上學到、得到什麼。

雖然這三個小時,那群孩子們比任何人還開懷,比任何人跑得更勤更快,你可能幾乎看不出他們與其它正常孩子有什麼不同,那是因為這三個小時他們被愛充滿。但我們可以想像三個小時過去,然後他們回到那個不快樂的,長有壁癌、屋頂漏水、父母失和的家裡時,他們心裡可能又要再度接受煎熬。

有一個小男孩,他很淘氣,很皮,還會要我們把他舉高高灌籃。不過後來我們在麵館又遇到時,他變得安靜而靦覥,就連打招呼也不敢。我不知道為什麼?只希望他一切都好,然後下次再見面我一定要跟他說,下次不管在哪裡遇到一定要有打招呼的暗號,譬如說「眨眨眼」、「踱踱腳」之類的,然後我想知道關於他與他們更多的過往!

這群孩子真的很可愛,而且當他們喜歡上你的時候,他們總會說,「下次你會不會來?」、「下次你來的時候我們再一起怎樣怎樣」,其實你換個角度聽,他們是在說「我記得你了,那你會不會記得我?」的意思。

是不是因為我們不敢(也不可以)亂給承諾的關係,所以小男孩索性不打招呼了?因為他有過太多這樣「只給我三小時的愛」的經驗?不是這回事的,而我也真的相信也期待,之後有更多時間去探訪、陪伴他們!並且真的用上帝的愛去愛他們。

I Remenber you guys!是啊!你記得我了,我也記得你。我要花更多時間認識你,你也花時間認識我,然後我帶你認識最愛我們的上帝。我們下次再一起禱告,一起打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