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上帝要我們走的路,不是平步青雲的大馬路;祂帶領我們走巷弄小徑,為的是訓練我們敢於冒險,於最終見著別人所見不到的綺麗風景。」禮拜六青崇的這段話,我仍然深深記得。

 從台北光點旁的小巷弄拍下這張照片(當然這圖是原照片再處理合成過)後的一個禮拜,我著實過著宛如走小徑的生活,我指的是工作上。那裡突然變成一條彎曲難走、充滿不舒適感的小路,我又爬又滾、又拜託又憤怒、偶爾驚喜偶爾沮喪、滿是衝勁後又幾乎快筋疲力盡。我腦子忽然閃過一句話:「我是不是太好欺侮了?!」

 謝謝妳跟我說:「不是!」謝謝妳瞭解我,在我的無力感中為我添加勇氣。妳知道嗎?能夠在沮喪的時候又露出笑容,就像在無味的奶茶裡添加了顆冰糖,妳就是有那種神奇的魔力,也是我特定的專屬解藥。讓我下一秒鐘又能繼續站起來,在工作上任勞任怨,並在信心中看見未來的成果是豐收滿溢。

 最近在某本福音小書裡看到一句話:「信仰不是為了解釋人生,信仰是為了能夠承載人生。」尤其這是指基督教而言,我心有戚戚焉。關於人生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這件事情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那件好事為什麼完全與我無關?人生,何其複雜?如何解釋?就算解釋都寫在聖經中,都存在知識庫裡了,但重點在於我們願意放手被承載,重點在於我們願意敞開心胸被引導。腦子懂了,但身體行為上過不去,這樣也是枉然。於是甘心樂意的承認自己的不足,願意順服的被引導、被淬湅,這樣獲得的成果才會很榮耀!

 雖然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挫折,但是很開心的是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摩擦越來越少,少到我都覺得有點不習慣的不可思議。就像那時候我們很神奇的在一起一樣,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被打通了,一切就通順了。老實說,這樣的快樂仍然是大過於工作上帶給我的小小沮喪,很多很多的呢!

 謝謝上帝給我的一切,謝謝祂帶我走大馬路然後開始轉進羊腸小路,有時候雖然痛苦難受,就像路上會遇到荊棘碎石一樣,但是祂總會給人承受得起的試煉和引導,牽著祂的手走過了,祂就遞給我一串彩色的氣球,告訴我說:「孩子,這一切都是屬於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