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像冰原裡唯一突出地平線的綠色植物 或是
  輕掠風景中,唯一可以絆住視線的上帝之手
  我在最輕薄卻也是保護得最隱蔽的資料表層
  發現了三年前一段三十秒的影片

  無聲。稍嫌太短
  於是重複播放,二十次
  聲音依附嘴型,嘴型依附青春記憶
  於是昨日重現,喜怒哀樂
  十分鐘,二十分鐘,笑從心底湧現
  想念。自由。無設限

  妳過得好嗎?
  在我投下這世上最普遍卻又最不管用的
  疑問句的同時,其實心底早有個譜
  那是一種不會得到答案,也必須也應然
  會想到答案,並且能夠處之泰然的我
  與妳還唯一能夠共同掌握的小小默契

  因為我剛從世界的風暴走來,脫下屬於
  既彩色又誨澀的青春年代的最後一片 殘絮

  懂得那種風塵僕僕的語言,和
  過於假裝的安逸姿態
  笑容從記憶表層掠過,笑容從記憶表層飄離
  聲音扎進心底,青春美麗又疼痛
  所以什麼都分道揚鑣,什麼也都沒有定調
  包括愛與另一個隱藏的妳。不羈的靈魂

  青春的影段,無聲奔流
  沉浸在單一的唯美的事件,就如同
  單單的渴慕聖靈之愛
  我緩緩走來,拋下了痛苦和青春的部分偏執
  安然被回憶觸撫

  被回憶觸撫,是一種再簡單不過的幸福
  只是,妳走往哪去了?
  還有沒有一點。無聲的默契呢?

  
  (Eluvium - An Accidental Memory In The Case Of De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