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eation2.jpg

文/藍川芥

1.車上

我們正前往試映會的路上。車子,黃色的;路旁的樹,綠色的;天空,藍色的;電影,是靈光,無色的。一群人正前往欣賞由光組成的藝術品...

2.下車前

挑出口袋的零錢,「請給我一張收據,幫我填一填。」我不能剽竊司機的誠實,但我卻希冀剽竊路上的誰誰誰,或者這部電影的一些「靈感」。

3.電影中

「哇...好可愛喔!」、「哇...怎麼這麼可愛!」加上一些笑聲,一些雜聲,還有幾滴眼淚滴落在地毯上的無聲。最後的掌聲,瞬間拉回了我已經拋出去的情緒以及時空切換,我顯得有些錯愕。結束了?

4.電影結束

這部電影純愛得讓我覺得可惜。

5.所以呢

它很可惜...但已經很好看...

6.所以呢

它還是很可惜...然後我們開始從以往看過的電影的資料庫裡抓取出一些自以為應該怎樣怎樣的結局。怎樣?我們突然變成了岩井俊二或北川悅吏子...

7.就是那個自以為的什麼

「就是該下猛藥的時候要下猛藥啊!」、「它的大逆光還不夠、光暈還不夠...」、「怎麼電影老是擺脫不了生重病、車禍、天生殘疾這類劇情?」、「沒辦法,因為這是最容易催淚的戲碼,就像是文學獎得獎的大宗,都是寫親情居多。」切,我們自己為的什麼跟什麼...

8.編劇和導演

以上兩者我們都不是,我們一個是靈感枯竭的寫作者;一個是等待突破的音樂人,但他們成功開啟了我們想探討的議題。不管電影的結局是怎樣,至少他們是成功的!

9.在車上。我問他

「你寫歌會遇到瓶頸嗎?我最近很頭超大,寫不出什麼來。」
「多少會吧!因為我們考慮得變多了。」
「好像是這樣,但是我更多的觀察周遭的人事物了,還是悟不出個感動的什麼...」
「總會某天有感覺的啦!」
「是想周全一點,想做出跟以往不一樣的什麼吧?」
「也許吧!」

10.在車上。他問我

「你覺得明星應該具備的特質是什麼?」
「不一樣的氣質吧!是在眾人之中,可以被嗅到的一種獨特氣息。」
「天生的那種氣質嗎?」
「也不一定,有時靠後天的『烘焙』,還是可以擁有那種氣質吧!不需太多的華麗衣物,就算低調,仍可以被群眾所注意。」
「我現在正在尋找我的定位,應該要加強與學習的地方吧...」
「談吐很重要,還有多充實自己的知識,並且很有自信的講出腦袋裡想的東西。」

11.然後呢

寫作與談吐也一樣。藉這樣的吞吐之中,我們的身體(靈魂)可以敏銳的吞入好的,吐掉不好的。就像一種洗禮的過程,洗鍊到最後總會超凡脫俗!

12.然後呢

我們也許可以像那導演與編劇一樣,有天讓世人也看到我們很棒的作品。只是,我們鐵定會把結局改掉就是。

13.下車

車子,黃色的;揚長而去的軌跡,灰色的。兩顆腦袋,如曝光過度的底片,發白,重拍。電影劇情以及我們的對話就這麼在我們身體裡吞吞吐吐...吞吞吐吐...

我們的氣質,第二回合,慢慢顯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