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一陣時序紊亂分不清是春雨或是梅雨的季節,這樣的台北頭一次碰到,春天不知不覺過去了,夏季沒有像往常一樣用皮膚過敏當來臨警訊,城市如埋在一個悶鍋中,倏然來到。

 單身的最後一個春天過去了,明年即將展開的是兩個人全新的生活。最後一個單身的春天裡,我作了很多不平凡的事,我自己覺得不平凡:皮膚過敏好了、頭一次開車遠征南台灣、求婚、找房子、參加最好的朋友的婚禮、幫大明星的戲劇拍婚紗照、飛到馬來西亞拍了不再只是台灣人面孔的特會照片、去學學上課、換了新辦公室、帶一個小團隊、和「我在墾丁天氣晴」的製片當同事、我們不吵架很久感情越來越好等等;當然,最後一個單身的春天裡,我依然作了很多平凡的事,我自己覺得很平凡:宅在季刊恐怖陣仗裡、吃同一家麵包店的早餐、訂電影節的票、聽很多中文歌英文歌、某天突然驚覺自己不寫部落格很久、收到文學獎參賽的邀請信沒有多大的感覺、對於不怎麼高薪的職務感到些許無奈但卻信心滿滿的繼續拼下去、很久沒去長春看電影、難找的停車位、學時下年輕人用Facebook(不怎麼熱衷)、逛固定的部落格、永遠有想買新鏡頭的衝動等等....

 我真的是忙翻了。

 總是有好幾個煩到爆的夜晚,讓我懷念起以前只單單作幾件事的「文青生活」。寫寫文章、看看電影、和藝文界的朋友來往、宅在咖啡館、專職搖筆桿子工作....自己的腦袋瓜可以很複雜但又有時間整理自己的思緒和心情,這樣很好。

 但是有很多景況總是不可能再那樣,不再多愁善感,也不會習慣性在看電影時記下最棒的幾句話,沒有太多的時間補充新知識,有很多事情必須親自去執行,還有學習怎麼照顧一個人一輩子這件事。

 有很多一個人時可以作的事情,現在不能暢快的作了;或者說,這種狀況早已不知不覺在轉變當中。像一個理所當然幫助人成長的「酵」散發其中,神說祂知道怎樣的生活狀態最適合我,也許,當我這麼想,或者留意身旁發生了更多「一個人」不可能發生的美好事情時,我會反過來感謝這一切。於是,最後一個單身的春天的結束,或者很多事情的暫告段落,可以用紀念的心情看待這一切,而非感嘆。因為,現在總是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先作。

 所以像腓力牧師所說的,愛是有目的的,愛是包含著些懊悔的,愛是充滿感激的。為了愛另外一個人,或者是製造其他人的很多幸福,我的愛要有很多不舒服的捨棄,有很多我想要成全的事情,只能先擺在次要順序去作。這樣,應該才是一種愛的表現;重要的先做完,次要的才能順利的去達成,這應該也沒錯。

 每天看著部落格的最新文章,一邊感嘆著沒時間寫新文章,平常好多想寫的東西閃過,但總是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要作,於是最後只能這樣的呈現方式。總之有紀錄還是不無小補,09'春天不會無跡可循。

 09'初夏,堪稱單身最後一個夏天即將展開,忙碌是一定會的,寫文記錄一定是零星中的零星,拍照是一定要繼續的,當不成文青之後,開始幻想當婚紗的攝影師,拍那種不死板很有故事性、照片不一定極好、但卻可以取很多有趣角度和表情的婚紗照。我想,感興趣應該就具備了最起碼的潛力吧!

 再多多努力吧!在這個不用文字反倒用大量照片記錄生活的悶熱夏天夜晚裡,我這麼期許自己,擠出一點潛力再加上妳的鼓勵與上帝的護航,凡事必亨通!

 我的工作,我的婚禮,我的夢想,我的未來,我的告別單身的倒數日子,我的妳,我要繼續勇往直前地不畏艱難的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