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文/藍川芥

 這一兩年來,很多身旁的朋友陸續結婚;這一兩年來,我也常常被問到:「什麼時候結婚?」;這一兩年來,我開始為好友的婚禮充當攝影師,而且偏愛黑白照。

 就像分明的黑白照片一樣,愛的質地也應該是黑白分明、沒有模稜兩可、沒有模糊地帶。婚禮的主角,我永遠相信是「女人」,婚禮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女人」的時刻。因為那天她們比平常文靜,因為那天是她們將生命真正交托給另一個男人的時候,因為那天她們想起很多很多事情,因為那天她們的愛就像光影幻動下晶瑩的淚光,閃閃發亮!

 愛要感覺,愛也要實際。感覺愛,實際的去經營未來。清楚分辨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清楚知道男人與女人情感語言的不同,這是我認識上帝之後,學習到的寶貴功課!這一兩年來,我碰過很多以前我在交往時碰過的問題,但如今都很輕易的就解決,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永遠有一個聲音一直提醒著我,怎樣做是對的,怎麼做事錯的,所以我不輕易發怒,我願意在愛的基礎下,為對方捨命,為對方多作一些事情。

 就如同妳曾經問過我的假設性問題:「如果我不能生孩子,你還會要我嗎?」我要說:「是的,我還是愛妳,因為妳的身體健康比一切都寶貴,因為我愛的優先順序,除了神之外,第一個永遠是妳。」

 我一直很認同音樂人阿弟仔說過的那句話:「我愛我的老婆,因為我再也找不到比我老婆更屌的女人了!」不是因為這句話很屌,而是因為,事實上「每個男人的老婆,都應該是最屌的女人!」

 於是當我正視預備結婚的這個問題時,我重新檢視過往交往過的女孩,和現在我牽著的女孩,到底我為什麼要結婚?之前的那些女孩都不好嗎?老實說,有時候比較很重要;但這種階段性的比較性問題,很蠢,也無從比較起。因為我也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我,我只知道現在的我比以前更好,比以前知道什麼樣的女孩適合我;而現在在我身邊的這個女人,也是我心目中最屌的女人!

 恭喜我身邊一對對結婚的新人,我也以拍下你們美麗的黑白照片為傲!再來,就看我們的囉!希望我們兩家子的人,都在婚禮上感受到我們的愛,感受到神的愛。當愛滿溢,枯槁的心都會活過來,希望你、妳、你們、妳們,也都能愛上最屌的耶穌!

---------------------------------------------------

更多婚禮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ajay13/sets/72157614744070898/


▲友人婚禮前,黑白照。


▲友人婚禮前,不打pass黑白照


▲友人婚禮前,有趣的黑白照


▲靠在姊妹肩膀上,沾沾愛的喜氣。


▲最屌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