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我跟你說喔。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好的標題,但其實腦海中每天每天還是有很多話和想法,像泡泡一樣莫名的從四面八方就冒出來。所以,我決定接續前些日子的那篇文章,繼續來寫「我跟你說喔」續集,因為這句話真的很可愛,而這樣寫也真的比較口語話,比較有像夏天,什麼陽光啊、海風、星空等都直接襲來的感覺。比較有FU啦!

 我跟你說喔。我回家後繼續喝了今天的五杯飲料,不喝都不行,因為是室友給的。冰。蜂蜜蘆薈。$30。養顏美容。挑TEA。我開心的問他說,怎麼這麼好?他笑笑的跟我說,這是恩典囉!曾幾何時,我忽然覺得恩典離我有些遙遠,但是你知道嗎?我的冰箱裡面還有兩瓶飲料是人家送我的。當我正想著今晚終於有機會喝的時候,卻又收到室友送的飲料,真的,怎麼這麼好!打開冰箱,一邊喝著那飲料,一邊看著人家送的兩瓶飲料,整個心莫名的滿足起來。真的是恩典耶!

 我跟你說喔。我是很認真的跟你說,如果有一天你先到天堂去了,我會很難過很難過。我會像《當櫻花盛開》的男主角一樣,用不熟悉的動作去完成先前兩個人建立起來的慣常作息。一個人穿上原本有另外一雙手為你披上的毛衣;一個人做兩份早餐;一個人走在曾經兩隻手牽伴過的街道;一個人躺臥在偌大的雙人床,看著另一半床位任由深藍的月光侵佔。感覺這東西,你總是比我遲鈍一些;但或許,有時間,你真可以認真想像一下那種感覺。真實的,會痛的,在未來的某一天。於是我們會彼此更珍惜對方,於是我們從今天起就要建立雙方不哭泣不怕孤單的勇氣,於是你就會體會到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

 我跟你說喔。責任分工清楚之後,我也有較多時間可以寫文案,漸漸的又能找回當初寫出好文章的感覺,所以今年夏天,我又準備好要向文學獎殿堂進攻了。就像今天晚上分享的時候說的,以前的不務正業,現在卻都能結合活用在工作上,這真的是上帝美好的旨意,不讓以前的每一個努力、每一個時日所流下的汗水是白費。所以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做跟自己興趣相符的工作。雖然薪水不是非常多,但是這份工作所創造出的利益價值是遠超過金錢所能衡量的。不稍縱即逝,也不汲汲於營利,人生的價值應該就是體現在創造更多人的愛與幸福上面吧!

 我跟你說喔。因為你的勤勞,因為你的細心,當我走入那空間時,真的有眼睛為之一亮,讓人想鼓掌叫好的感動。你很棒,你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我跟你說喔。《仲介愛情》大舌頭結巴亂軋羅蜜歐與朱麗葉那段,真的真的太好笑,你也學得很像,期待搬上福音活動,你要好好來詮釋這個角色喔。另外,謝謝你帶我去看這部舞台劇。是啊!誰說陽光開朗活潑好動愛熱鬧女孩就不能跟文藝氣息搭上邊?可以的可以的,在人不能,在神凡是都能啊! 阿們嗎?

 我跟你說喔。昨天累翻了,加上辦公室冷氣壞掉,回到家竟然狂睡十五個小時。慶幸自己的工作可以晚點到,慶幸自己其實每天都可以睡飽,也慶幸自己在完成每一項任務之後都有很滿足的感覺。不過沒冷氣真的有些痛苦,因為很悶,更不可能像在家裡打赤膊。心想,如果打開窗戶可以吹到來自墾丁的海風,那該多好!想太多了~還是好好工作才是。

 我跟你說喔。搭公車的時候,看到一個中年老伯,穿著白色有點發黃的汗衫,搭配一條格子狀有點皺的休閒褲,露出白襪子,配上一雙有點後的皮鞋。台北的街頭的中年老人,跟鄉下的中年老人好像沒什麼不同;跟香港或日本的中年老人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差異。這跟經濟狀況有差別嗎?還是人到了中年或老年,就一定會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穿衣的「風格」?這就像你那天說的,如果老的時候還穿粉紅色衣服、短裙、塗睫毛膏、化濃妝,這樣我能不能接受一樣。當然無法接受。什麼年紀就應該有什麼樣的打扮。不過我老了絕對也不要淪落到剛剛那樣的裝扮,太矬了!

 我跟你說喔。這個氣候太適合睡覺或者出遊了。睡覺跟出遊是兩種極端,一個超靜態,一個超動態。原本我是非常喜歡待在室內的,但是因為你,我從開始勉強外出,到現在漸漸喜歡在外面「拋頭露面」的生活。其實還不賴,因為好天氣的出遊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世界周遭因為你的笑容變得更亮麗,也更甜蜜。世界有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取代的,睡覺可以用休息取代;出遊也可以用夢遊取代。但是唯有你是獨一無二無法代替。眼神、鼻息、舉止、笑容、口頭禪、禱告、愛心等等,拆開來什麼都不是,結合在一起才等於你。

 我跟你說喔。好像真正的戀愛現在才開始...因為磨過了,所以懂你了,也就更珍惜你,更愛你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