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上架下架,上架下架。那是進入秋季前的某個夜晚,腦海中不斷浮出的畫面。

-移。狀態

 可以用專業術語說那可能是聖靈的提醒,不然你也可以直接稱他叫做「夢」好了。那當然也不全然是在睡著時才浮現的體驗,就算我眼睛睜開,腦筋清楚一段時間好了,仍然可以清楚感受到,那種在體內有什麼東西移過來移過去,外頭可能有鋪貨車等著鋪貨,或又送錯貨,或有人貿然進入,讓一整個身體不那麼適切有趣的狀態。

-貨到不付款

 每個被免費贈送「歡迎光臨」的人們,都開始流行貨到不付款的季節性行為,因為老闆有開始賣錯東西的傾向。

-消失的電影票

 副作用叫做「感動」的那種。翻箱倒櫃的找就是找不著,最後被掃地伯伯在茶葉蛋旁的資源回收箱底下找到。有鞋痕,有被雨水滴暈後的模糊,皺巴巴的,隨即我用一顆茶葉蛋跟掃地伯伯換回了電影票。接著我將它捧在心裡,用雙手,然後有種被重量壓到心疼的感覺!

-收銀機。過於輕佻

 每天叮叮噹噹的作響,零錢進零錢出,配合著店前那串扒著涼風不放的風鈴,整間店開始在不明確時刻被警察罰單,理由是整家店懷有過於「輕佻」的不明意圖。店老闆把收銀機叫過來訓話,收銀機說他平時還是很認真很盡責,只是有時候太過於叮叮噹噹,很容易跟客人打成一片但好像真的有點過於輕佻。隔天收銀機開始輕聲細語甚至不作聲,為著世界美好的考量,它開使用優雅穩重的姿態為客人服務。

-風鈴的過於搖擺

 他還是那副模樣,在夏夜晚風開始轉為秋季微涼的當口,搖擺的姿態讓收銀機非常不舒服、不自在。他不知道他開始變了,他也不清楚什麼時候他開始變了。「總之冒險來冒險去,就是為了經歷什麼是愛」。現在每張發票上,都會印有這個宣告性的字眼!

-來往

 熟面孔。老面孔。上完課後上班。上班完後上課。中穿穿插一些睡眠、玩樂。中間穿插一些心靈沈澱和愛戀。客人給你一些眼神。觀光客隨手拋下一份意見。鋪貨。補貨。上架。下架。天使來過。魔鬼也兜售過邪惡。晴天。雨天。座落在山腳。座落在蔚藍海邊。北極開始融冰。店差點淹沒。我想起波特來爾十四行詩。我想起你在便利商店前叩門的七種美麗姿態。

-尊嚴性買賣

 貓說牠要一份名叫安慰的麵包,我說我沒有,但在麵包外頭貼上了詩篇二十三篇四節的紙條,送給牠;男孩說要買一顆治孤獨的藥丸,我說我沒有,但是遞給他天使剛剛鋪貨的耳機,據說那可以聽到愛的聲音;有沒有眼淚口味的果汁?我說沒有,大半都是葡萄口味的;有沒有傷心味道的巧克力?我說沒有,大半都是葡萄口味的。這世界上擁有美麗外表的男孩女孩你們這應該有吧?我說沒有,別再問了,如果你不想被整個便利商店的尊嚴性商品壓傷的話!

-店門口的輕情緒

 入秋前的風,夾雜著一點點大衛的哀嚎,或說低吟好了,畢竟一切還是那麼輕輕的。輕輕的情緒在找有陽光反射的入口,輕輕的情緒像是遇見水平的虹,還在感染一份交集。輕輕的情緒不開玩笑,在商店門口,應該有九十度的鞠躬,加上淺淺的微笑。輕情緒輕輕販售,秋季流行擁抱。我跟你說喔,大家好像真的都喜歡這樣!

-How Good and Pleasant

 風鈴上的紙片,在溫黃的夕陽底下,微微飄。每個客人都覺得,那是入秋以來最華麗的一支舞了。

-夜晚

 星空是必備的,藍色大海折射的蔚藍印象打響了店家的招牌。砂的觸覺殘留白日的餘溫,有些話還沒說完,但怎麼就必須入睡了?每個人都帶點不夠純粹的雜質回家去,夜晚的氛圍多了很多想像力,有些話還沒說完,遺憾像慧星長長的尾巴,全部都留給了想像力。

-攜帶一家便利商店

 在口袋,在即將前往的目的地。微型的店家像靈魂才背的背包,在夜裡整備,在日午出發。帶著必備的什麼,以及心愛的什麼,十字架的項鍊,還有彩虹顏色的聖經。世界很喧鬧,我還是習慣安靜,在上架下架、鋪貨補貨的緘口生活告一段落後,就準備出發。出發到下一個季節性的自在生活,出發到我愛你而你也愛我的星球,出發到誕生日與抵抗日相互抗衡的部落,出發到離天堂最近的山頭。

 進入秋季前,攜帶一家便利商店,在口袋,也在心裡頭。支取所需給予所需的交換性行為不會消失,真理可以很單純,就像店家佇立在山頭就等於愛一樣,永恆既簡單又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