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像是電影《被遺忘的天使》裡的孩子一樣,我相信每個光鮮亮麗的外表底下,都有許多歡笑淚水、不為人知的故事,尤其是身處在這個世代中。然後當這些故事像是古老的留聲機再度啟動吟唱時,有的人感動落淚,有的人痛苦潰堤,或者因為惺惺相惜而擁抱在一起,而這就是上帝所賜給我們的,祂來珍惜這些孩子,並且也要拯救全人類。

 去年我參加才藝品格營,正值受洗不久,一整個感性加火熱的投入「生活秩序組」的服事當中,那時的任部務比較輕鬆,就是管理孩子們的生活及秩序,因此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在會場中聽講道、沈浸在詩歌中,完全享受耶穌的愛的同在。

 今年我變成了教會的全職同工,在會場負責採訪與拍照,並且要隨時的將照片或文章上傳至部落格上,其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聽信息,無法好好聆聽完一整首歌,連禱告可能都無法一起。大部分要抓住孩子們的一舉一動,然後將這些畫面記錄下來。

 還好,畫面是會說故事的時光機,當我回到教會,然後再仔細整理這些照片與影片時,許許多多的感受與想法突然的湧現。我可以回想起某個孩子的某個表情,是因為聽到了什麼話語而產生的;我也可以知道哪一首歌的反應最熱烈,哪些孩子們的手揮舞得最賣力、螢光棒搖得最起勁。以及,那些眼淚是為什麼而流?甚至是真是假都可以清楚的感受與辨別。

 當然,那些都是最真實的、最純粹的表情。有許多非基督徒的孩子,在第一天來到會場時覺得很不適應,但是經過了第二天、第三天,我發現他們越來越習慣這樣的場合,越來越喜歡這些福音歌曲,越來越不武裝自己,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不是來參加簡單的夏令營演唱會,而是經歷一次生命的洗滌與改變。

 孩子的心是柔軟的,比起出社會的大哥大姊們,他們的武裝很容易就卸下,因為他們的童稚猶在,能與最簡單的誠摯、熱情、愛、忍耐、順服接軌,並且劃上等號。也許是簡單的一句話就能觸動他們的心弦;也許是戲劇裡的一個橋段就能導正他們錯誤的觀念;或者一些歌手與牧者的好品格,都能夠帶動他們想要學習效法的心。所以,這就是我們不辭疲累,全心投入的目的。要拯救這個世界,就要先拯救少年人們。

 才品結束後的青年崇拜,我終於有時間好好的回想一切,好好的感受上帝的同在、上帝的愛。所以,我終於流下了今年夏天最璀璨的眼淚,而且是很歡喜、很感恩的那種眼淚。謝謝上帝整救了許多孩子們的靈魂,也謝謝上帝讓我參與服事。明年,我一定還要再來啦~~~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才藝品格營的相關報導:→點這
才藝品格營的花絮:→點這
才藝品格營的討論區:→
點這


很多孩子舉手決志~超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