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像白色冰原上唯一可以攀附的聲線,是分辨存在與不存在的驚蟄,乾淨到容不下一絲雜質,因為那極有可能破壞了他適切而剛好的憂傷純度。如果有什麼可以拋下一切讓人義無反顧的追尋的,那一定是這個來自極簡國度,沙啞到能撫慰人心的天使之音。

去年冬天,心緒沉溺在一個憂傷的氛圍裡。分不清天光與黑夜,也走不出思念與不思念的迷障。什麼都好像死寂了,什麼也都好像瞬間冰凍,直到遇見了Maximilian Hecker。

為什麼有比憂傷更憂傷的聲音?為什麼那種憂傷竟然能夠消弭自己的傷痛,像是獲得了輕輕撫慰般,然後便不知不覺的愛上了他。

那的確是天使的聲音。第一次聽見Maximilian Hecker的聲音,就很自然的愛上他。那是去年某次到誠品的時候,也是第一次我毫無畏懼的直接就詢問店員,「請問這張專輯是誰唱的?」當下突然覺得自己很勇敢,在那種對世界充滿敵意,對人產生畏懼的時候,竟然能鼓起勇氣對人說話。因為在那個場域的那個氛圍當中,我因著這個聲音而對世界重新有了知覺,我知道世界上還是有很美好的事物,自己並不是孤單一個人。

今年冬天,我復原了,並且有個機會能夠站在當晚世界最美的地方,貼近Maximilian Hecker,聆聽「不那麼憂傷了」的他的音樂。為什麼「不那麼憂傷了」呢?那絕對不是他的憂傷純度減低了,有一部份原因可能是當晚人潮很多,Maxililian有時興致一來就搞笑了起來;另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的心緒完全的復原了,感謝上帝,更感謝祂差派這個美好的療傷聲系進到我的生命裡,讓我可以那麼快的好起來,重新的更愛這個世界。

謝謝卡羅讓我有這個機會聽演唱會,也謝謝前衛花園的老闆Loou的款待,讓我可以上到二樓好好的欣賞Maximilian Hecker的演出,並且可以超近距離的拍他(和他的朋友比利),並默默在心裡面感謝他。還沒認識Maximilian Hecker的人請一定一定要認識他,因為他是天使,而且是很帥的天使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衛花園:→點這
麥斯米蘭官網:→點這


Maximilian Hecker - white (第一次認識他的歌)


Maximilian Hecker - ill be a virgin ill be a moun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