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人的一生中,當有比生命更寶貴的東西,那就是全心全意的去愛人....」─《日本沉沒》。

 除了節慶,除了特定某人的生日之外,每個人的生命當中,總有幾個特別的時間、特別的日子,會那麼不經意的浮現在腦海,要我們回味,要我們比較,要我們檢視這陣子以來,自己到底改變了多少?成長了多少?

 因為作圖,以及整理文章的關係,常常會翻閱到去年,甚至是更久以前的照片或書信。當然,看到每一樣「過去的東西」,總會很自然的想起那時的畫面,說過什麼話,作過哪些事。有傷心悲苦,當然也有歡娛的美麗時光。

 約莫像是現在這種夏末秋初的時節,去年的自己可以說是遭逢了人生中很大的鉅變。當一個最親愛最親愛的人,都可以瞬間離棄時,你會發覺那就有如《日本沉沒》宣告不到一年的時間日本全島會沉沒的惡耗,對人世的一切,包括人際、工作、家庭、健康、未來等等,都將伴隨著瞬間離棄。

 但是,當時我卻流著眼淚呼求上帝,「從哪裡跌倒,我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我對愛失望了,那可不可以告訴我什麼是愛?我要從愛裡再站起來。」

 的確,當我們切慕的呼求時,祂就會給你想要的答案(祂給的答案多半是從他人口中,或其他事情中去應證)。那開始從悲傷中走出的前半年,是一段接受愛,以及摸索真理的階段。那時的哭泣,除了因為受到了許多關懷而感到窩心外,當中其實還包含了對神的試探與不了解。接下來的三個月,我來到了台北靈糧堂,開始進入小組,也接受了裝備課程。那個時候,是屬於穩定的接受愛,了解愛,以及了解真理的關鍵時刻。我想,如果沒有那個時候的進入小組,我的生命不會那麼快被翻新,也不會那麼快就復原。不過,那時候,我仍然不敢去翻閱之前的照片或書信。

 我不知道是不是受得傷越大,經歷的傷痛越多,一但觸摸到真理的時候,信心的轉變也會成正比的加大。但是至少,最近這兩個月的自己,好像從谷底攀爬至高峰一樣,經歷了許多美好的事情,也獲得了意想不到的許多恩澤。所以當我獲得了想要的工作機會,作品陸續得獎後,我竟在大馬路上忍不住開心得眼眶泛淚,像是「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降臨在我身上」那種單單的喜悅。因為我覺得自己還不配得到,自己還不夠好,卻何德何能的領受了好多奇妙的事物。

 但是,祂就是這樣在一年的時間應許了我,治療了我,也讓我從生命中翻轉,由接受愛的那一方,慢慢轉變成可以付出關懷,也給予愛的那一方。

 現在有好多人找我幫忙,有的是職務工作上,有的是幫忙找首歌,有的是作張表格或卡片,有的是意見上的詢問,還有心情不好的訴苦,還有我最喜歡的請我代禱等等。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已經變成可以給予關懷,大家也都信任我,會將他們的某些事情交付在我身上的那個人。時間來得太快,我有時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復原?有時候,我當然也會覺得要幫的忙好多,壓力有時也很大。但是,這不就是我當時跟上帝要求的─「請讓我了解什麼是愛」嗎?

 所以當我昨天看著《日本沉沒》這部電影,聽著電影配樂〈Keep Holding You〉,然後感動著日本停止沉沒,光從雲的隙縫中露出久違的光芒時,我真的很想很想像男女主角一樣,付出自己的生命,付出自己的愛,哪怕是救活一個人,得著屬世的任何一個人,都好。因為「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都應該有獲得喜樂、追尋希望的權利。」;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親愛的天父先用愛拯救了我

 我的心情變開朗了,我的思想成熟了,我的屬靈狀態也漸漸成長,但最近,我一直警惕自己,不要因為生活平順富足了,不要因為自己又恢復元氣,擁有愛了,就又回到屬世的生活,去追尋屬世的東西。因為這是極有可能「沉淪的詭計」,我們總是要時時的儆醒,警惕自己,保守愛,也往需要愛的地方去。

 親愛的你們,我確是要告訴你們,五十二週間的轉變,並不是魔法,是一種腳踏實地的按著白紙黑字的實行。現在我能給予愛,給予很多幫助,給予很多關懷;但不諱言的,我有時會感到落差,我也需要愛。還好,我總是能瞬間的補充能量,從祂而來,然後再從己身散播出去。

 不過,最後。我還是切幕的禱告,請求天父讓我生命中的另一半快些出現。那除了常常開玩笑說「我媽要抱孫子」之外;我相信有個互相扶持的屬靈伴侶出現,生命當會更大的豐富,作為將會更大的奇妙。我需要有一個人陪同,經歷彼此生命,經歷神的大愛。

 五十二週間,生命開始起飛。Let me love you/I will hold you/Let me squeeze you/And we're gonna sing this song。



(SunMin thanX Kubota - keep holding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