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藍川芥

雨天聽The Innocence Mission是最好不過的了。

在一個不用上班,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天有些陰,心情有些低,但卻可以無限時間的窩在床上,聽一下午的The Innocence Mission,其實是人生中還算幸福的享受。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Now The Day Is Over》專輯的,那些過往的事情的確已算過往,但是當〈Over The Rainbow〉、〈Moon River〉或者〈My Love Goes With You〉又從老舊記憶中被重新翻唱時,低緩溫柔的歌聲,配上鋼琴、吉他等輕輕的伴奏,空間會有溫黃透光的明度,而心情也會暫時獲得安撫。

聽《Befriend》專輯時,樂風轉為輕快,聲音多了點甜度,如同〈Beautiful Change〉歌名一樣,過去的已然過去,而現在應該懷抱著愉快的心情,來個美好的改變。不過老實說,我真是有些忘卻了「友善」是什麼,或者必須在這個年紀,重新定義「友善」是什麼?

我突然非常同意「將期待放在人身上,是會有很大的失落感」的這句話。所以當聽到〈I Never Knew You From The Sun〉或者〈Look For Me As You Go By〉的時候,會有所感傷,會心有戚戚焉。因為那美聲是真實,那歌名的宣告是真實,快樂與失望,也都是建築在「友善」而來的真實。

嗯!所以下一步要怎麼走呢?在一切達到了某程度的標準,當自己所會的都漸漸應用在日常或工作上而有那麼點小小竊喜時,我還是需要比較友善的對待,來維持一定的思緒,一定的感知,和一定的人生方向。不過,我怕我會繼續,對人失望....

雨天聽The Innocence Mission是最好不過的了,因為那是一個可以把所有人都想像成友善的氛圍,像上帝所希冀的仁慈與善良,也像陽光灑在罪惡與歡慶的每個角落的公平。也許今天下午太閒了些,不知道要作什麼,或者根本不想要作什麼,才會進行這單純聆聽、發想、沉澱、再出發的必要過程。

三月天了,太陽還是快點出現,這樣對整個世界比較「友善」,也會對我發呆一個下午過後的明天有所幫助。至於現在,好好聽The Innocence Mission仍是比較安全且適切的選擇,至少對心,對情緒,對毛細孔,或對方才對嘴接觸的瓶口的吻痕等來說,真的是這樣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川芥Aikaw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